注册

山东省临沭县5000万元奖补助推“两区同建”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山东省临沭县5000万元奖补助推“两区同建”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20日电 (陈秀焘) 日前,山东省临沭县专门拨款262万多元,对该县“两区同建”工作中涌现出的8个典型社区进行奖补。这是临沭县

原标题:山东省临沭县5000万元奖补助推“两区同建”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20日电 (陈秀焘) 日前,山东省临沭县专门拨款262万多元,对该县“两区同建”工作中涌现出的8个典型社区进行奖补。这是临沭县大力推进“两区同建”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临沭县15个试点社区已新建多层楼房65栋1938户,在建各类产业园区16处。

临沭县把农村社区和产业园区同步建设作为全县的一项重点工作,本着以点带面、典型示范的原则,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县财政设立5000万元专项资金,按照“多干多补、快干快补、不干不补”的原则,对“两区同建”试点社区建设进行奖补,凡是年内新建和续建的多层楼房以及二层以上老年公寓,每户补助3000元。

临沭县还把土地增减挂钩政策作为撬动农村社区建设的杠杆,进一步提高了增减挂钩奖补标准,对合村并点、整村搬迁的按照15万元/亩予以补偿。为充分调动镇街工作的积极性,对年度内实现150亩挂钩指标任务的,按照每亩0.1万元给予工作经费奖励;超出150亩的,按照每亩0.2万元给予奖励。

同时,临沭县制定了“五化八通八有”的农村社区配套标准,实行居民楼与设施配套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交付使用,确保社区生态环境优美宜居、生活环境舒适方便。目前,临沭县已有4个社区620户进行了集中供暖或分户实行壁挂炉供暖,建设社区服务中心12处,小学及幼儿园6所,污水处理站10座,各镇街全部接通了管道燃气,城乡环卫保洁一体化和城乡供水一体化正在全面推进中。

相关新闻:

标签:区同建 山东省临沭县 县5000万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