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吹响蝉联全国文明城市集结号全力迎复评


来源:琅琊新闻网

为做好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查工作,16日上午临沂市召开市创建办督导组全体人员会议,市领导林国华、钱迎伟、侯晓滨、王晓嫚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提出要以优异成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市创建办设7个工作组,从各个部门抽调100余名工作人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原标题:临沂吹响蝉联全国文明城市集结号全力迎复评

琅琊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王芬)为做好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查工作,16日上午临沂市召开市创建办督导组全体人员会议,市领导林国华、钱迎伟、侯晓滨、王晓嫚出席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会议精神,动员大家进一步振奋精神,特别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工作措施,在前段工作基础上强力推进各项迎评工作。会上要求,要对存在的问题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松手。

据了解,今年的全国测评是三年一次的总评之年、复查之年,测评体系较往年面广量大。包括:“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八大环境和一大创建”,105个项目,263个指标。中央文明委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重大改革,更加注重长效以及常态,在工作思路、测评方法、评价导向上都进行了调整。例如,在测评方法上,采取抽查暗访、分解测评任务、随机街访等方式。其中,暗访抽查不固定时间、不固定地点、不固定范围、不固定对象。在评价导向上,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提高群众评价的权重。

市委、市政府提出要以优异成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市创建办设7个工作组,从各个部门抽调100余名工作人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在全体会议上要求,今年的督导要适应中央的新形势,临沂要多采取暗访抽查的方式开展工作,每到一处,都要认真进行详细记录,明确哪些方面达到了测评标准,哪些地方还需要改进,哪些地方还存在严重问题,实事求是地做出评价,并及时进行反馈,尽量避免出现被督导单位人员陪同现象。

督导组要敢于唱“丑角”、当“恶人”,敢于揭别人的短。要对存在的问题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松手,问题不解决不松手,坚决避免走马观花、浮光掠影,甚至当老好人。要注意讲究方式方法,分清轻重缓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现场解决的现场督促解决;对拖着不办的,可以通过下发督办单的方式解决;对于几次督促整改没有效果的,报效能督察组,效能督察组及时启动督察程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全国文明城市 评价导向 复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