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对一中高考均有突破:暑期培训集结号吹响


来源:北青网

无论是史上就业最难年的冲击,还是望子成龙的固有思想,暑期辅导开始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一项刚性需求,这个暑假,校外培训市场再次迎来勃发期,名目繁多的各种培训班,比比皆是令人眼花缭乱。据介绍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的一对一是涵盖测评、定制、教学、管理的一系列综合教育过程,正规的机构都有比较成熟的模式。

无论是史上就业最难年的冲击,还是望子成龙的固有思想,暑期辅导开始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一项刚性需求,这个暑假,校外培训市场再次迎来勃发期,名目繁多的各种培训班,比比皆是令人眼花缭乱。

上午十点,记者在某家培训机构门前,发现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孩子已经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今年的暑期课程除了一如既往的火爆外,在课程类型上的选择和往年有所分化。按照往年的行情,一般大班、小班类课程由于收费大众化,上课氛围好会成为很多家长和学员的首选。但是根据今年报名情况来看,一对一辅导格外受家长青睐,虽然价格较之大班要高一些,但家长们的热情度却丝毫不减。

记者随机挑选了几位家长进行采访后得知,一对一之所以得到广大家长的认可,主要原因之一是因为班组的授课模式取得的效果并不明显。这种模式是统一大纲,统一备课,和学校的上课模式基本一样,无法针对每一位学生实际的学习情况来授课。而一对一辅导可以按照自身情况量身定制课程,虽然看起来价格贵,但是从学习知识,提高能力的角度来看无疑是最具性价比的课程,自然就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追捧。特别是近几年来经过中高考的检测后,其效果得到了实实在在的验证也让家长看到信心,而这种案例在各机构的宣传单上比比皆是。

以国内一对一个性化教育的首倡者学大教育为例,南京的一位葛同学,以前学习没有什么思路,一直在题海战术中挣扎,多次摸底考试中,只能达到二本线,考前的两个月来到学大学习,老师将其还未掌握的知识点都提炼出来,并有针对性的进行模块训练,50天不到的时间里,高考冲到356分(江苏理科一本线338分),总分提高了一大截远超一本线,如今自信的他说出了“高考考一本,其实很简单”的话来。武汉的一位刘同学,经过在学大的帮助,高考语文成绩提高了43分达到了艺考生本科线。而这样的例子在学大各个校区还有很多,无论是培优还是补差,无论是提高学习成绩,还是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学大交出的成绩都让人津津乐道,个性化一对一辅导自然也成为众人眼中的香饽饽。

而面对市场上诸多的一对一辅导机构,家长在选择的时候又要注意哪些地方呢?记者就这个问题请教了该机构的相关专家。

据介绍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的一对一是涵盖测评、定制、教学、管理的一系列综合教育过程,正规的机构都有比较成熟的模式。一般来说可以从以下几点去考量一个机构是否专业:入学前是否有进行全方位测试,包括学生学科知识基础、学生学习习惯、学生个性等。是否定制完善的学习计划,并且该学习计划需要随着学生的学习进度不断调整,以及授课老师的教学能力如何,正规的机构授课老师不满意都是可以无条件替换的。

该专家反复强调到,家长在选择时最好去机构现场看看,带着孩子试听课程,也可以问问学员的看法,具体了解一下该机构的师资情况和服务情况,要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辅导机构。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短短的一小时,前台的预约报名登记表上,前几页就已填满,还有两位家长正在为物理一对一补习的最后一个名额争得不可开交。而随着未来对人才多元化要求的日益强烈,一对一辅导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将是大势所趋,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长们开始选择一对一辅导,这个行业也将日益成熟,越来越规范,相信每一位学员都可以挑选到适合自己的辅导课程。

相关新闻:

标签:家长 艺考生 中高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