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动真格”简政放权 “效能革命”吹响集结号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动真格"破除权力部门化"效能革命"促行政审批大提速 新华社记者王志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10日电 山东省济南市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民心工程"

原标题:"动真格"破除权力部门化"效能革命"促行政审批大提速

新华社记者王志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10日电 山东省济南市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民心工程"和"阳光工程","动真格"简政放权,创新建设项目和企业设立两大关键领域审批新模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大刀阔斧改革吹响简政放权"集结号"

2001年以来,济南市先后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9轮大规模清理和审核,精简了一大批行政审批事项。特别是2012年以来,着力从体制机制上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2012年12月,济南市出台《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共取消和调整428项市级审批事项。针对过去审批管理权限过度集中于市级部门,县区特别是区一级权限较小,导致事权分离、效率低下的问题,济南市向县区、开发区先期下放166项市级管理权限,其中经济管理类16项、城市管理类55项、社会管理类10项、资源管理类85项。

为确保简政放权真正落到实处,济南市纪委和监察部门强化监督和行政问责,对管理权限应放未放、擅自设定审批事项、无故拖延审批时限的,一经查实,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给相关部门戴上了"紧箍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动真格 效能 简政放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