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酉阳吹响打造“中国荞酒之都”的集结号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重庆酉阳正式吹响打造“中国荞酒之都”的集结号 11月20日,笔者从酉阳县获悉,重庆市酉阳自治县明确提出了大力发展酒业的响亮口号,吹响了打造“中国荞酒之都”的集结号。 酉水河既是土家族的母亲河,

原标题:重庆酉阳正式吹响打造“中国荞酒之都”的集结号

11月20日,笔者从酉阳县获悉,重庆市酉阳自治县明确提出了大力发展酒业的响亮口号,吹响了打造“中国荞酒之都”的集结号。

酉水河既是土家族的母亲河,又是中国酒的发源地,相传2000多年前山寨有人从糯米饭团发酵后的香气中得到启迪后发明了酿酒,酿酒技术传到中原,汉字“酉水”被写作“酒”字,旧时念字从右到左,酉水即酒。这虽然只是一个传说,却反映出中国土家文化发源地——酉阳自治县酒文化的源远流长,“酉阳”县名中的“酉”字也说明了这一点。

酉阳山川雄奇,河谷秀美,气候温润,生态优良,非常适宜酿酒微生物的生长。酉阳酒多采取土窖土法酿造,单粮或多粮配料,清蒸清烧,古法天锅,分段摘酒,按质并坛,天然洞藏,精心调制而成,酒质优良,入口醇香,回味悠长。

近年来,酉阳自治县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总投资3.9亿元培育酉水河酒业建设占地200多亩的国内最具规模的荞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年产量可达7000吨以上,储酒能力上万吨,成功叫响了以“酉水河”为主导的荞酒品牌,“酉水河”牌52度“洞藏20年白酒”和“银荞白酒”双双荣获“2013年渝鄂湘赣桂闽白酒质量检评金奖”,目前正在申请荞香型白酒的地方标准,该县以苦荞酒为主导的酒业发展速度迅猛、态势良好。(伍策 杨明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酉阳 荞酒 集结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