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酒、高端餐饮 多种转型寻求突围


来源:新京报网

资料图 原标题:白酒、高端餐饮忙于“自救” 五粮液净利下滑两成、沱牌舍得下滑九成;湘鄂情巨亏超5亿 2013年年报发布接近尾声,这是两市近3000家上市公司,向他们的投资者“汇报成绩

资料图

原标题:白酒、高端餐饮忙于“自救”

五粮液净利下滑两成、沱牌舍得下滑九成;湘鄂情巨亏超5亿

2013年年报发布接近尾声,这是两市近3000家上市公司,向他们的投资者“汇报成绩”的时刻。

时势造英雄,时势亦葬英雄。成功者欢呼的时刻,往往有一群哭泣的“不幸儿”。而他们,有可能还是昨日的英雄。基建大兴之时,钢铁企业的业绩冲天;上千元一瓶的白酒,曾撑起了多少酒企的“千亿市值梦”。

俱往矣,皆成空。如今,钢铁、煤炭等,专门盛产亏损大户。唯有“躺着赚钱”的银行,是稳健如一日的。至少,从过去十余年的数据,看起来是这样的。

“八项规定”的实施,直接促使白酒、高端餐饮等行业,度过了“寒冷”的一年。

2013年,白酒行业作别了十年的黄金期。五粮液下滑两成、沱牌舍得下滑九成、水井坊巨亏……业绩下滑乃至亏损,是多数上市酒企去年交出的成绩单。

湘鄂情的门前,也不见了以往车水马龙的景象。这家以高端公务接待见长的酒楼,2013年巨亏超过了5亿元。

如何走出迷茫和寒冷,成为这些昔日“高大上”企业,急需解决的课题。于是,它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转型。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白酒。餐饮 转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