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查保促”安全生产工作显著


来源:菏泽市总工会供稿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企业查看实地工作情况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企业查看实地工作情况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企业查看实地工作情况 6月5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贺余德一行来菏泽市检查督导“查保促”群众性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企业查看实地工作情况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企业查看实地工作情况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企业查看实地工作情况

6月5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贺余德一行来菏泽市检查督导“查保促”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丁志刚,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继东等领导陪同检查。

2013年12月16日,全省工会“查保促”动员会召开以后,菏泽市总工会快速行动,第二天就与市安监局召开了联席会议,12月20日上午,联合在菏泽牡丹大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工会‘查隐患、保安全、促发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动员大会”(全省第一个地市)。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继东对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并代表活动领导小组与10个县区总工会和36家市直企事业单位工会负责人签订责任书,条块结合,全面推进。动员会后,全市各级工会层层召开动员会,将“查保促”活动迅速部署到基层企业和广大职工,并深入基层企业督导6373人次,在全市掀起了“查隐患”活动的高潮。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组织3867家企业和546家事业单位、491057名职工开展了“查保促”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培训7896次,涉及职工402719人次,组织职工查出安全隐患48174项,其中,Ⅴ级(班组级)事故隐患数39806项、Ⅳ级(车间级)事故隐患数5527项,Ⅲ级(企业级)事故隐患数2718项,Ⅱ级(县区级)事故隐患数123项,职工提安全隐患整改合理化建议6500余条,督促整改47536项,有效避免安全事故90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近2700万元。

2015年,菏泽行动方案按照“五到位”(即组织发动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平台搭建到位、奖励激励到位、督查检查到位)要求,主要从以拓宽了活动主要内容、丰富了行动方案、加强激励措施几个方面进行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王继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安全生产 菏泽 查保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