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保监局积极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青岛保监局积极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华静通讯员王崇斌)青岛保监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动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 落实制度保障,青岛保监局推动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青岛市推行

青岛保监局积极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华静通讯员王崇斌)青岛保监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动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

落实制度保障,青岛保监局推动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青岛市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将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纳入了各级安监部门工作考核的范围;引入竞争机制,今年起增加试点保险公司,并由市安委会每年对参与的保险公司安保互动承诺完成情况进行考核,优胜劣汰;扩大试点范围,在原有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冶金、有色、建材行业企业之外,增加民用爆破器材、大型机械制造及易产生粉尘爆炸、涉及煤气发生炉使用的行业企业;完善费率调节机制,全市实行统一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条款和费率,根据参保单位安全标准化验收、安全文化建设、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情况等上下浮动,但调整累计降幅不超过30%;加强宣传培训,指导保险公司制作“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服务手册”,通过集中培训、企业座谈、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的投保积极性;提升服务水平,建立资金垫付和事故调处机制,确保事故处理公正、赔款支付及时。

相关新闻:

标签:安全生产 青岛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