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被评为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优胜单位


来源:菏泽日报

原标题:我市被评为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优胜单位 菏泽市不断加强农机安全监理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平安农机”创建活动,持续开展“三率”专项整治活动,努力提高农机“三率”水平,市农机局连续三年被市政府评

原标题:我市被评为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优胜单位

  菏泽市不断加强农机安全监理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平安农机”创建活动,持续开展“三率”专项整治活动,努力提高农机“三率”水平,市农机局连续三年被市政府评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被省农机局评为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优胜单位。

  市农机局组织了“六进村”服务,即进村进行农机牌证办理、年度检验、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技术检修和信息服务;开展了“六个一”活动,即在每个乡镇进行一次“平安农机”宣传教育活动,给每个农机手送一封创建 “平安农机”倡议信,让农机手和群众看一部“平安农机”教育警示片,向每个村送一套 “平安农机”安全宣传挂图,给每个农机户送一本“平安农机”知识手册,在每个村及中小学上一堂“平安农机”知识课。目前,全市已印发农机安全宣传单5万余份,印发安全教育手册、挂图1万余套,放映安全宣教片150余场,上平安农机教育课366次,受众3.5万人。同时,在三夏三秋农机作业期间,通过移动信息台,向机手群发安全警示信息2万多条。

  农机部门严把“三关”,即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入户关、考试关、年检关。严格执行 “两不准”、“一严禁”,即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机械不准办证上牌,不按规定检验合格的车辆不准办证上牌,严禁违规异地发牌办证。对私自拼装、没有正规生产手续的车辆,坚决不予落户。车辆年检严格按程序操作,对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坚决不予年检并禁止上路,从而确保了我市农业机械的安全、优质、高效作业。

  根据菏泽农业机械面广量大、分散作业的特点,农机部门每年都利用三夏三秋和重要节日,组织精干力量,进村入户,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查隐患,查漏洞,促整改,保安全。各县农机执法人员组成巡回检查小分队,逐镇逐村对无牌无证、超速超载、违章载人等违规违章车辆进行检查。通过安全检查,消除了遗漏的农机事故隐患,防止了重特大农机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农机 安全生产 生产工作优胜单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