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为社交宴会中的亮点 品酒礼仪白领必备


来源:尚趣网

参加社交宴会不是经常会出现的一种项目,万一出现了这个机率,你是否有掌握过在这种场合下该有的礼仪。白领作为这种宴会中占有率极高的出现者,他们的一举一动,时时刻刻受到众人关注,此时拥有这项优雅的品酒礼仪,

参加社交宴会不是经常会出现的一种项目,万一出现了这个机率,你是否有掌握过在这种场合下该有的礼仪。白领作为这种宴会中占有率极高的出现者,他们的一举一动,时时刻刻受到众人关注,此时拥有这项优雅的品酒礼仪,瞬间提升氛围,成为一大主角。看看以下5项礼仪,白领们都好好地学习一下吧。

如何持杯

如何持杯

喝葡萄酒通常选用无色透明的高脚玻璃杯,因为葡萄酒的表现对温度非常敏感,尤其是通常要用冰桶侍酒的白葡萄酒,为了防止手掌的温度影响葡萄酒的风味,持杯时,应手持高脚杯杯柄或杯托。不过因为牢牢握住杯柄对于非葡萄酒专业人士而言并不太容易,所以即使在高端社交场合,握住杯身的情况也非常常见,如果做不到紧握杯柄,候尽量避免掌心握杯就可以了。

小型的中国白酒杯、啤酒杯和纸杯一定不能用来饮用葡萄酒,对饮器和礼仪的讲究要跟对葡萄酒本身的讲究一样相称。

如何倒酒

如何倒酒

中国人喝白酒时讲究酒满心诚,葡萄酒则不是。在倒葡萄酒时,酒瓶口要距离酒杯约5cm高,避免与杯沿的接触,倒酒到葡萄杯身约1/3处杯径最宽的位置即可,这样倒好酒后可以轻轻摇动酒液,使酒香散发出来,不至于因为倒得太满而在摇杯时洒出。

等客人的酒杯差不多空了再为其倒酒,这样能让客人享受到一瓶葡萄酒打开后因为在空气中慢慢氧化而像花朵一样绽放出其香味的过程,而不会跟杯中已经氧化得相对比较充分的残酒混在一起影响欣赏。

如何敬酒

敬酒时应该将杯子举起到略低于视线,并注视对方,表示敬意。

如何碰杯

如何碰杯

葡萄酒是五官都可以享受的美好事物,眼睛可以欣赏她的谜人色泽,鼻子可以闻到她的芬芳,嘴可以享受她的醇美味道,碰杯时可以听到高脚杯悦耳的声音。

如果对方是长辈或者贵客,可以按中国的礼仪稍稍压低杯沿,既表示了敬意,又避免了杯口相互接触的卫生问题。

如何干杯

喝葡萄酒干杯时,不应该像中国白酒那样豪爽地一饮而尽,而应该讲究文雅和舒缓,但是至少要喝一口酒以示敬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礼仪 社交 宴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