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推荐:干崩肉丝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干崩肉丝 干崩肉丝是以猪瘦肉、五香豆腐干为原料烧制而成。其色泽红亮,脆中带纫,荤素相配,咸鲜清爽,久食不腻。 主料:猪肉,五香豆腐干。辅料:蒜苗,姜丝。调料:盐,黄酒,酱油,郫县豆瓣,花椒面,香油。

干崩肉丝

干崩肉丝是以猪瘦肉、五香豆腐干为原料烧制而成。其色泽红亮,脆中带纫,荤素相配,咸鲜清爽,久食不腻。

主料:猪肉,五香豆腐干。辅料:蒜苗,姜丝。调料:盐,黄酒,酱油,郫县豆瓣,花椒面,香油。

做法:

第一步:将猪肉去筋,顺切成约8厘米长、3毫米粗的二粗丝;五项豆腐干切法同猪肉。

第二步:姜切成细丝,蒜苗对破为数瓣切成约4厘米长的节子;豆瓣剁茸。

第三步:炒锅置旺火上,下菜油烧至七成热,下肉丝反复偏炒至水气将干时下豆腐干,郫县豆瓣、精盐继续煸炒,边炒边加剩余色拉油,炒至丝肉将酥时,下酱油、姜丝、黄酒炒出香味,放入蒜苗至断生出香味时,淋上香油炒匀装盘,撒上花椒面即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干崩肉丝 鲁菜推荐 豆腐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