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推荐:油爆肚仁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油爆肚仁 油爆肚仁 它以生猪肚为原料,经刀工处理后,采用旺火热油制作而成。名厨快手几十秒的时间就能将其烹熟。成品亮中透白,质地脆中见嫩,清爽不腻。油爆肚仁为山东的传统菜,远在一千四百年前就有了此菜的

油爆肚仁

油爆肚仁

它以生猪肚为原料,经刀工处理后,采用旺火热油制作而成。名厨快手几十秒的时间就能将其烹熟。成品亮中透白,质地脆中见嫩,清爽不腻。油爆肚仁为山东的传统菜,远在一千四百年前就有了此菜的雏形,贾思勰的《齐民要术》中已有载述。

主料:猪肚

辅料:葱白香菜蒜料酒醋清汤香油淀粉

做法:

1.将猪肚洗净去脂皮,顺肚纹划上交叉花刀,再切成1.5厘米宽、3厘米长的条,放滚水中烫过。捞出滤水。

2.将葱切成段,蒜切成片,香菜切成段,上汤、味精、盐、料酒、生粉放入碗内,调成汁。

3.烧热锅,下油,至十成熟时,下肚仁一冲,捞出滤干油。

4.锅内留适量油,下葱蒜爆香,加入醋,再倒入肚仁、汁水,用大火翻炒,洒上香菜,淋上香油即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油爆肚 鲁菜推荐 香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