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推荐:溜鱼片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溜鱼片 溜鱼片    此菜的特色之处有两点,其一是,因鱼肉质地特别细嫩,所以滑油时要准确掌握温度。油温过高,鱼片易糊。油温过低,鱼片易塌在锅里。其二是,由于鱼片极易破碎,故此操作时动作要仔细,尤其勾

溜鱼片

溜鱼片   

此菜的特色之处有两点,其一是,因鱼肉质地特别细嫩,所以滑油时要准确掌握温度。油温过高,鱼片易糊。油温过低,鱼片易塌在锅里。其二是,由于鱼片极易破碎,故此操作时动作要仔细,尤其勾芡时,要采用传统的“跑马芡”,即左手晃动炒勺,让勺内鱼片转动起来,将淀粉汁水沿勺边滴入,以保持鱼片的形状完整。

主料:草鱼

辅料:生粉青红椒木耳葱姜料酒调味

1.  草鱼500g、洗净、去骨。

熘鱼片的做法第2步

2.  再去皮、斜刀片成薄片。

熘鱼片的做法第3步

3.  面板上倒入生粉、把片好的鱼片放在生粉上、用擀面杖敲打。

熘鱼片的做法第4步

4.  要敲打均匀、至鱼片薄而不烂、使其敲打两倍大时就可以了、把鱼片逐个敲打好待用。

熘鱼片的做法第5步

5.  炒锅烧开水、把敲打好鱼片放入水中汆熟。

熘鱼片的做法第6步

6.  捞起放凉水中过凉。

熘鱼片的做法第7步

7.  配料:青红椒切斜刀片、木耳。

熘鱼片的做法第8步

8.  炒锅上火、倒入底油、爆香葱姜、烹入料酒、到入鱼片、青红椒、木耳、调味、大火快炒、最后勾玻璃欠。

熘鱼片的做法第9步

9.  经过敲打的鱼片吃起来更劲道、跟滑嫩、外面一层生粉、在制作过程中保留住鱼本身的营养不流失、吃起来更健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鱼片 鲁菜推荐 青红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