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推荐:御带猴头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御带猴头 御带猴头:此菜为象形菜,为孔府宴席大件菜之一。选用猴头为主料,火腿、干贝、豌豆苗、鸡鸭骨为配料,以蒸法制成,味型咸鲜。成菜特点是色泽鲜艳,醇鲜味美。 主料: 水发猴头1对。 配料: 鸡料子

御带猴头

御带猴头:

此菜为象形菜,为孔府宴席大件菜之一。选用猴头为主料,火腿、干贝、豌豆苗、鸡鸭骨为配料,以蒸法制成,味型咸鲜。成菜特点是色泽鲜艳,醇鲜味美。

主料:

水发猴头1对。

配料:

鸡料子200克,水发冬菇50克,鲜口蘑12个(个要小,要均匀),红柿子椒2个,发菜25克(水发好的),黄蛋糕100 克。

调料:

清汤500克,料酒20克,精盐3克,白油20克,味精2克,水淀粉25克,鸡蛋清2个,鸡油20克。

烹饪工艺:

1. 将猴头摘洗干净,去掉老根,从中间劈开,放入鸡肉、 猪肉、葱姜、料酒、精盐、清汤,上笼蒸至猴头熟烂取出。

2. 将蒸好的猴头攥干水分,用小刀修整出12个形似毛笔头状的笔头备用。其余的猴头全部片成0.2厘米厚的大片,排列平摆在大盘内,成方形。把红柿子椒切成细丝(作笔杆头上的红线)。冬菇切成宽0.4厘米、长2厘米的小条12个备用。发菜剁成碎末。黄蛋糕切成大片,再加工成一本书的形状,在书中间用剩余的冬菇刻成御笔猴头四个字摆上备用。

3.将鸡料子懈开,里面加入鸡蛋清、白油、精盐、料酒、 味精搅匀,放入冰箱稍冰取出。然后均匀地抹在排列好的猴头片上,上笼蒸熟取出。稍凉后用刀切成长12厘米、宽0.8厘米的长条(共切12根,作毛笔杆用)。再在每根长条上,抹上一层鸡料子(抹成笔杆形)。将修正好的12个毛笔头,分别粘在每个笔杆上。在靠近笔头的部位上和笔杆顶端部位上,各按上一条冬菇。笔杆中间撒上少许发菜(作为笔杆上面刻的字)。 把12个小口蘑切去顶端,再分别组装在笔杆的顶端上,用红椒丝穿在中间,成为毛笔穗头。然后整齐均匀地摆在大平盘内, 形成一个扇面形,在扇面形的中间摆上用黄蛋糕加工成的书形,上笼蒸透取出。

4.勺内放入清汤、精盐、料酒、味精,开起后,用水淀粉勾芡,淋上鸡油,浇在御笔猴头上即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猴头 鲁菜推荐 笔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