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荷兰奶牛“私人订制”的幸福生活


来源:人民网

我们常常听说某个人被授予爵位,但是,你知道奶牛也能被授予爵位吗?在荷兰有一只名为“斯默夫”的奶牛,它在15年间产奶超过216吨,打破了吉尼斯纪录,因而被授予了“乳房骑士”的爵位。 荷兰的奶牛边听音乐边

我们常常听说某个人被授予爵位,但是,你知道奶牛也能被授予爵位吗?在荷兰有一只名为“斯默夫”的奶牛,它在15年间产奶超过216吨,打破了吉尼斯纪录,因而被授予了“乳房骑士”的爵位。

荷兰的奶牛边听音乐边干活,干完活想休息就休息,还有专职按摩的机器为它们服务。可以说,荷兰奶牛像”皇帝“一样,有着贵族血统,过着体面而惬意的生活。

奶牛的”私人订制”

小牛出生14天之内就会被打上耳标,农场需要支付登记费,耳标费由政府承担,因此荷兰的奶牛和人一样拥有独一无二的身份证明。如果饲养过程中耳标丢失,而又没有及时补上,这头家畜就必须销毁。

在饮食方面,电脑可以根据奶牛的身份信息对每头奶牛进行不同的管理,当奶牛把头伸进精饲料喂食机里时,喂食机根据圆环识别牛的身份,依照年龄、身体状况、产量奶等情况分配不同的精饲料供给量。

小牛出生14天之后就可以饮用足够量的新鲜水。6个星期大的奶牛就可以断奶了,但在8至12个星期断奶最为普遍。所有的牛都有“私人订制”的专属食谱,且每天至少被喂食两次,食谱根据它们的年龄、体重、行为和生理的需要来设定。

在居住方面,犊牛是住在单独牛舍中的,小于两周的会有合适的睡床,8周后如没有特殊情况,奶牛将住进开放式牛舍。开放式牛舍里每头牛都可以无障碍地躺下、休息、站立、进食。牛舍有实体但是穿孔的墙,奶牛们可以有直接的视觉及触觉接触。

牛舍的采暖和通风能够保证空气循环,尘埃水平,温度,相对空气湿度以及气体浓度不对奶牛有害。因奶牛不能一直被关在黑暗的环境里,所以农场主会设定合适的人工照明时间。此外,农场主每天检查牛舍两次,生病或者受伤的牛会被隔离在干燥舒适的大牛舍里。牛舍、围栏、设备和器具及时的被清洁和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荷兰的奶牛大都是纯种“荷斯坦”奶牛,“荷斯坦牛”又称“菲仕兰牛”,就是发源于荷兰北部“菲仕兰省”,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的发祥地。菲仕兰的牧场占到荷兰全国的80%,鲜奶产量也占到荷兰80%,为中国消费者熟知的“美素佳儿”婴幼儿奶粉100%荷兰进口,奶源也全部来自荷兰,来自菲仕兰牧场里随处可见的幸福奶牛。

奶牛的娱乐方式

吃得好,睡得香,奶牛还喜欢趴在斜坡上冥想,有商人从奶牛的生活方式上看到了商机,开发出了一套与奶牛一起冥想来释放压力的赚钱方式,顾客躺在草堆上和奶牛一起享受大自然的怀抱,尽管常会受到奶牛的骚扰,闻到牛粪的异味,但是来参加的白领依然络绎不绝,由此看来奶牛的生活连都市白领都十分艳羡。

带有清洁、按摩、营养配送以及信息记录等一系列自动装置的牛舍,简直是为奶牛私人订制的一套总统套房,为了让它们健康成长,在总统套房里奶牛可以享受按摩服务,按摩让奶牛身心愉悦。

奶牛工作的时候还可以听舒缓的音乐。奶牛时而躺在斜坡上晒晒太阳,时而在牧场悠哉的吃草,沉浸在跳跃的音符里,还有专职按摩的机器随时待命,劳逸

奶牛的福利待遇

欧洲的条款规定所有动物都有权利享受福利:合适的生活环境,享受不受饥渴的自由;享有生活舒适的自由;享有不受痛苦、伤害和疾病的自由;享有生活无恐惧和无悲伤的自由;享有表达天性的自由,被提供足够的空间、适当的设施以及与同类伙伴在一起。

欧盟《动物屠宰保护条例》(1099/2009/EC)法规已于2013年正式施行。该法规旨在进一步保护动物在屠宰过程中尽量避免受到应激、疼痛与伤害,提高肉品质量和保护屠宰人员安全。

屠杀动物时要求必须使用高压电,将动物击昏,这样既便于屠宰操作,又可减轻动物的痛苦,也避免了屠宰过程中动物的挣扎,从而避免皮下局部造成胴体品质下降,所以屠宰动物要迅速,使动物在没有什么感觉的情况下进行,并且这种无感觉状态必须一直保持到死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峥]

标签:奶牛 荷兰 私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