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高校国际就业与创业研讨会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6月12日上午,在山东省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潍坊市人社局、潍坊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山东潍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及潍坊高新区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的大力指导下,由山东鲁信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

6月12日上午,在山东省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潍坊市人社局、潍坊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山东潍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及潍坊高新区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的大力指导下,由山东鲁信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山东东昊华晨人才交流有限公司在潍坊联合举办“山东高校国际就业与创业研讨会”,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副会长毕结礼,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就业创业与政策评估研究室主任李志更,美国国际FCC集团公司总裁、SMEI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张复兰,中国洪泰创新空间总裁王胜江,智联招聘销售总监孙宏斌、海外事业部总监郑颖美,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省内外100多所高校代表等列席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和区域经济国际化的大趋势下,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与国际资源整合,精准发力,创新就业、创业扶助新模式。通过海外实训和国际就业,为国家挖掘、培养一大批营销、研发、制造、采购、管理支持等各业务层面的国际化人才;通过引导、鼓励归国人员创新创业,探索新的就业、创业工作模式。

本次会议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高校国际就业与创业研讨会,同时也是国内迄今规模最大的高校国际就业创业研讨会,并且,第一次将“一带一路”和国际人才创业结合,开启创业孵化新模式。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助于高校把握大学生国际就业发展现状,了解国际就业合作推进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探索以国际就业为导向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化的新方法、新思路。

本次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山东高校国际就业与创业联盟的启动仪式,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0余所高校和单位共同发起,标志着山东高校国际就业与创业联盟正式启动。同时,人社部中国人事科学院就业创业与政策研究室主任李志更被聘为联盟国际就业首席顾问,洪泰创新空间总裁王胜江被聘为联盟国际交流首席顾问,美国国际FCC集团总裁、SMEI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张复兰,被聘为联盟国际创业首席顾问,并由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毕结礼会长为各位首席顾问颁发聘书。

山东高校国际就业与创业联盟的成立,将为各高校推进大学生国际就业与创业工作提供经验分享和智力支持,同时为大学生提供从岗前培训、岗位匹配、海外管理、学历提升到归国就业安置及创业扶助的一体化服务体系,群策群力,共同培育塑造我省大学生的国际化人才品牌形象。

研讨会的召开和联盟的启动,为我省大学生国际实习就业与创业在政策理论研究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省国际就业与创业工作搭建“三通四平台”,即理论研究平台、成果分享平台、国际资源对接平台和服务支撑平台,开通大学生国际实习就业绿色通道、国际留学绿色通道、国际资格认证绿色通道,为中国大学生国际就业与创业工作的开展创建全新的模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峥]

标签:国际就业 创业 大学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