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为促就业"铺桥架路" 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


来源:黄海晨刊

原标题:日照为推动创业促就业"铺桥架路" 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 本报讯(记者 王帅)11月28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市委、市政府今年将“创业助推工程”列为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以来,截至目前

原标题:日照为推动创业促就业"铺桥架路" 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

本报讯(记者 王帅)11月28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市委、市政府今年将“创业助推工程”列为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共组织实施 创业培训3364人;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02笔,发放金额10113.6万元;通过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支持、创业孵化服务带动就业创业8036 人。

据悉,下一步,我市还将重点采取加大资金投入、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提升创业培训质量和效率、优化创业环境及探索建立有利于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五项措施促进创业工作。

关键词:资金

我市将按照省相关文件要求,2014年至2018年每年将从失业保险滚存结余基金中安排不少于4000万元,作为市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用于落实各项创业扶持政策,组织开展创建创业型城市、乡镇(街道)、社区工作。

关键词:高校毕业生

继续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五年计划”,积极支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发展,鼓励社会资本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促进大学生创业。3年内每个区县 至少建设1处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园,设立 1处集创业培训、创业指导、项目推介、政策咨询、开业指导、工商登记、融资服务、税费减免、政策补贴和数据信息等“一站式”服务的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关键词:创业培训

面向各类有创业意愿的对象开展培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落实创业培训补贴政策,使城乡有创业要求和培训意愿的各类劳动者都能得到创业培训。加强师资队伍管理,更加注重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率。

关键词:创业环境

市及各区县至少建设一处融创业培训、政策扶持、创业孵化、创业服务为一体的公共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坚持把打造创业服务体系作为政府促进创业的重要抓 手,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组建完善我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创业项目资源库。继续开展创业助推“1+3”行动,使每名接受创业培训人员享受“项目推荐+场地 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扶持”一体化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创业 扶持高校毕业生 就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