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获“一条龙”服务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面对“最困难就业季”,该局采取“一站式”服务、“实名制动态管理”、“家庭访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专题招聘会”等八项措施为毕业生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面对“最困难就业季”,该局采取“一站式”服务、“实名制动态管理”、“家庭访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专题招聘会”等八项措施为毕业生提供“一条龙”式就业创业服务,确保我市大学毕业生顺利就业。

设立人才服务窗口,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市人社局将在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场所设立专门窗口,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其中包括就业失业登记、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岗位信息、就业见习、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创业培训、人事代理、档案托管等。

此外,通过社区和乡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基层平台等多种渠道,及时掌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做到毕业学校、毕业时间、学历专业、技能水平、就业愿望、培训意愿、家庭情况、就业去向、联系方式等“九清”。对实名登记的每一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至少开展1次电话访问或家庭访问,让每一名有就业愿望的高校毕业生得到及时、便捷、有效的服务。

充分利用岗位资源,搭建就业见习平台

发挥市场配置人才的主渠道作用,加强岗位信息收集,大力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

积极举办专题招聘会、网络招聘会、校园招聘会、校企供求洽谈会等公益性活动,采取现场和网络、常规和专场招聘相结合等方式,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对接平台,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组织有见习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通过组织就业见习专场招聘会、人社系统网站等渠道,及时向各见习基地和高校毕业生发布见习信息,搭建高校毕业生和见习单位互选平台。

提供创业支援,推进创业园建设

继续深入推动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组织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和创业实训,提高其创业能力。充分发挥省级高校毕业生创业专项资金的作用,落实好一次性创业成功补贴、吸纳就业奖励等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切实落实好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等创业扶持政策。完善创业指导服务措施,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融资服务、开业指导、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推动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建设。采取政府出资、合作投资、利用现有资源改造等多种方式,确保年底前,各县(区)新建1处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1处市级大学生创业园。

保证贫困毕业生年底前100%就业

加强对离校未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的摸底排查,将困难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对象,优先提供就业帮扶。同时结合各县(区)实际,大力开发服务基层项目、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公益性岗位,确保就业困难家庭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年底前100%实现就业。

(记者马燕通讯员王雪峰韩旭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毕业生 创业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