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凤凰网山东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申长友主持研究农村精准扶贫、专项资金管理等工作 5月28日下午,市长申长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农村精准扶贫、专项资金管理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农村扶贫开发精准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申长友主持研究农村精准扶贫、专项资金管理等工作

5月28日下午,市长申长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农村精准扶贫、专项资金管理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农村扶贫开发精准识别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指出,实施精准扶贫,是中央新时期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新要求,要做到精准扶贫,基础和前提是精准识别。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贫困村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扶贫标准,采取有效措施,筛选出真正的贫困村贫困户,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加强扶贫开发政策措施的研究,强化组织和队伍建设,逐村逐户制定帮扶措施,有计划地实施一批扶贫开发项目,增强“造血”功能,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尽快脱贫致富。

会议听取了关于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汇报。指出,设立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可以缓解企业融资困难,优化企业融资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企业融资难问题,切实增强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要深入调研摸底,结合相关政策和我市实际,合理设置专项资金的使用条件和审批程序,加强专项资金的管理和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指出,要严格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合理处理建设规模与财政资金保障的关系,既不盲目投资,又要量力而行,实现可持续建设与发展。市发展改革、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加强配合,加强政府投资计划管理、项目管理和建设管理,杜绝投资项目超概算、超预算现象。要按照“一个工程,两个方案”的要求,制定工程建设方案和监督管理方案,实现全过程监督,确保工程保质、干部保廉、群众满意。

会议研究了《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指出,要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的保护管理。一要突出生态保护。坚持生态保护优先这条主线,突出黄河口新生湿地保护这个重点,切实加强湿地保护管理,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个名片做好做强。二要加强协调配合。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保护管理措施,协调解决好保护管理与区域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三要搞好宣传推动。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增强市民的湿地保护意识,形成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副市长田青云、张润国、王吉能、杨梦斌、杨同柱、刘美华、朱成林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王俊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召开常务会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