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东营日报

申长友主持研究全市经济运行、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 东营网讯4月3日上午,市长申长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经济运行、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

申长友主持研究全市经济运行、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

东营网讯4月3日上午,市长申长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经济运行、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扎实起步,稳健运行,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但受国内外经济环境影响,我市经济运行还存在下行压力加大、生产要素趋紧、农业旱情较重等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精力,狠抓落实,深入基层企业,加强调查研究,积极跟进服务,确保实现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时间任务双过半、继续位居全省前列。一要组织好农业生产。切实加强麦田管理,抓好春耕备播,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大力发展畜牧、渔业、食用菌等优势产业,加快农业龙头项目建设,抓好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二要精心组织经济运行。加强经济走势研判,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认真落实市级领导、部门联系企业制度,发挥驻企联络员作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等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效益。三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重点抓好工业存量改造和增量调整,严格控制过剩产能规模,坚决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围绕主导产业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四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尽快研究出台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建立重点项目联审联批服务制度,探索全程代办服务模式,进一步强化协调调度、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五要加强金融风险防控。探索建立联防防控机制,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企业监管,积极防范和化解潜在金融风险。六要认真做好外贸外资和财政增收工作。加强进出口市场和外贸增长点培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外经贸健康运行。强化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深挖增收潜力,保持财政收入稳定增长。七要着力推进事关全局的重大事项。突出抓好城市公共安全提升年、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年、乡村文明建设提升年“三大专项行动”,加快实施东营港建设等“十件大事”,确保快速推进、见到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有关工作安排的汇报。指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确保春季农业生产有序推进。一要加快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突出抓好76个重点项目,提高园区规范化管理水平,做精做深农产品加工,健全完善流通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支持东营农高区创建国家农业高新区。二要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统筹抓好农村土地流转、金融、土地托管等各项改革,提高农业规模效益。三要抓好农水会战。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六干排综合治理等项目尽快开工,并积极抢引抢蓄黄河水,为抗旱防涝提供保障。四要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抓好农田林网、村庄绿化等重点工程,提升生态林场经营管理水平。加大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五要认真落实市政府与省畜牧、海洋渔业部门合作事宜。分解落实任务,完善推进措施,确保合作事项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实施意见的汇报。指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是政府的重要职责。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严格规范管理,健全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田青云、杨同柱、朱成林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王俊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会议 市政府 经济 东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