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吸引顾客 东营一超市售卖“国宝”中华鲟?


来源:东营网

原标题:超市卖“国宝”中华鲟? “‘中华鲟’不是国家保护动物吗?超市怎么能随便售卖?”1月26日,市民张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东城一家超市正在以39.9元一斤的价格售卖“中华鲟”。 根据张先生提供

原标题:超市卖“国宝”中华鲟?

“‘中华鲟’不是国家保护动物吗?超市怎么能随便售卖?”1月26日,市民张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东城一家超市正在以39.9元一斤的价格售卖“中华鲟”。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赶到该家超市。在水产区的一排玻璃鱼缸内,记者发现了几条有明显鲟类特征的鱼,它们身长约40厘米,眼睛不大,嘴长长的有些上翘,有两对“胡须”,鱼缸附近的标签上赫然写着“中华鲟,39.9元一斤”。

“这真的是中华鲟吗?”记者询问该超市的工作人员,“应该是吧,标签上不都有说明吗?”“是野生的吗?”“这个我不清楚”工作人员说。随后记者找到该超市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其实这根本就不是中华鲟,而只是普通的鲟鱼,“中华鲟是国家保护动物,我们怎么可能私自售卖呢?”

既然不是中华鲟,那为什么还要打着“中华鲟”的旗号呢?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贴上“中华鲟”的标签,纯粹只是为了吸引顾客。

“如果真是中华鲟,肯定违法。如果不是中华鲟,则涉嫌欺诈消费者。”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的这一做法是不合理的,应当及时更改标签。

【相关链接】

中华鲟是我国特有的古老珍稀鱼类,素有“鱼类活化石”之称,被列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根据相关法规,在现阶段即使是人工养殖的中华鲟,也只能进行科研,等将来技术有所突破后,才考虑其商业用途。所以,即使是人工养殖的中华鲟,经营者也必须获得水产管理办公室颁发的许可证方可经营。

相关新闻:

标签:超市 吸引顾客 国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