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银行济南分行信贷员卷入2000万元诈骗案


来源:鲁网

原标题:平安银行济南分行信贷员卷入2000万元诈骗案 鲁网财经4月4日讯(记者 孔秀)一笔被虚构的应收账款抵押贷款,在平安银行济南分行信贷员的斡旋下,堂而皇之的欺骗了第三人2000万元。 日前,上当受

虚构的应收账款诈骗

“我之所以能够借款2000万元给东大公司,是缘于对平安银行的信任。”说起这次被骗的过程,崔传波激动地对记者说,因为这2000万元过桥资金借款, 我的家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当时自己凑不够这笔钱,也是向亲戚朋友借的。现在,不少人上门追债,孩子上学费用也没有了,三个月头发全白了。

崔传波向记者出示的《平安银行济南分行信贷审批中心关于淄博淄川东大煤炭运销有限公司1亿元授信的批复》显示,济南分行同意向东大公司授信1亿元,授信敞开为2000万元,期限一年,单笔业务期限不超过6个月。采用国内有追索权的明保理业务模式操作,交易对手限定为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签发日期为2013年1月30日,编号为PF20130130000110。

根据平安银行济南分行的授信批复, 逯宾以个人名义向崔传波出具了贷款保证承诺书:根据编号PF20130130000110的批复,东大公司在我行授信敞口2000万元,并于2013年2 月6日发放贷款2000万元,于2013年8月6日到期,现承诺还款后5个工作日内将2000万元贷款予以发放,不抽逃企业流动资金。

记者发现,如果逯宾的承诺书属实,平安银行济南分行才是这起骗贷案的第一受害人。

崔传波对此深信不疑。“东大公司和逯宾先是从平安银行骗取了2000万元贷款,在快到期的时候担心骗局暴露,因此找了我作为第三方进行填窟窿。”对于此次上当的过程,崔传波描述说。

崔传波认为,2000万元贷款以及贴现他的承兑汇票所涉及的增值税发票、相关报表和华电的其他资料,全是在逯宾指点和具体操作下做的假表、假账和假发票。东大公司韩伟对银行业务不熟悉,肯定不会想到利用应收账款途径套取银行资金。

事后,崔传波多次找平安银行协商解决此事,一直没有得到正面回复。4月2日,记者见到崔先生的时候,他称刚从平安银行济南分行返回,接待他的银行领导表示正在研究。

为核实崔传波反映的情况,4月3日下午,记者赶到位于中润世纪广场的平安银行济南分行总部进行核实,银行办公室一负责人告诉记者,“逯宾已经离职,并正在公安局接受调查,不久也会进入审判程序。”

对于记者提到该案涉及的具体业务情况,他表示并不清楚,了解该项业务的负责人去人民银行开会,等他回来晚一会和记者联系进行解答。但截至今天发稿时,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办公室并未回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平安银行济南 2000万元 诈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