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银行济南分行组织票据反假再培训


来源:济南金融办

原标题:平安银行济南分行组织票据反假再培训 近期,随着商业汇票使用范围的不断扩大和应用程度的日益提高,犯罪份子通过各种手段伪造、变造票据进行诈骗的案件不断发生,且有愈演愈烈之势,严重威胁着银行及客户的

原标题:平安银行济南分行组织票据反假再培训

近期,随着商业汇票使用范围的不断扩大和应用程度的日益提高,犯罪份子通过各种手段伪造、变造票据进行诈骗的案件不断发生,且有愈演愈烈之势,严重威胁着银行及客户的资金安全。今年8月,人民银行连续下发《变造银行承兑汇票紧急预警》及《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近期银行票据风险事件和案件情况的通报的风险提示》,提出各金融机构要加大票据鉴别力度,依法合规办理票据业务,严格执行查询查复制度等要求。作为商业汇票业务一线操作人员,如何提高票据反假防假能力,防范支付结算风险便成为摆在分行集中作业部面前的一个严峻课题。

2013年8月29日,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召开《反假票据、反假货币专项培训》,集中作业部高度重视,组织全员参与,全程跟踪学习,第二日,便趁热打铁,立即组织开展票据反假再培训,结合前一日学习内容,利用实际设备和票据,就假票诈骗的形式、特点、成因及防范措施进行深入探讨。集中作业部周楠楠总特别指出:“作为一线票据业务人员,一定要强化业务学习,不仅要学习票据业务处理手续,更要熟练掌握各种票据的票面特征,尤其是各项防伪标识,更要牢记在心,提高识假能力。”

2012年8月9日,平安银行济南分行曾发现并成功堵截一笔克隆银行承兑汇票(400万元),及时确保了资金安全。今后,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将进一步提高票据反假技能、增强票据反假意识、加强票据管理。有效严控风险,防范案件发生。(平安银行济南分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平安银行济南分行 票据 组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