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天津破获一网上兜售考试答案诈骗案 涉案2000万

原标题:网络诈骗增多  网上兜售考试答案涉案达2000多万

天津北方网讯  近两年利用网络犯罪的案件有所增多,公安网监部门侦破重点案件的同时,也不断把那些典型的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向普通网民宣传。昨天从本市公安网监部门获悉,即日起,网络民警会带着典型案例,走到网民身边,除了社区学校,还会走进金融机构,水、电、气等重要部门,将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向更多人进行讲解。

据公安网监部门统计,网络犯罪除了利用互联网卖淫、赌博、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等形式,其他主要还是以网上诈骗为主,占到了案件总数的六成以上。“犯罪分子通过木马程序盗取被害人的QQ号,事先加被害人为好友,同时录取被害人一段视频录像。然后在被害人的好友当中,寻找其他被害人。”

从去年开始,本市公安网监总队掌握了重要线索,一个通过网上兜售考试答案和作弊器材的网站,隐藏在本市界内。通过长达一年多的调查取证,成功将一个涉案金额超过2000万元的犯罪团伙一网打尽。这个团伙以某网站为基地,公开招揽助考生意,以销售考试作弊器材为主,同时利用QQ和电子邮箱互相联络,通过QQ群和飞信传播试题和答案,然后从支付宝上进行交易。

这个犯罪团伙一方面利用网上广告赚取非法利益,一方面还从非法渠道购买了部分考生的信息,主动与考生联系助考业务。同时,他们与国内其他地区十多个助考团伙联手,贩卖全国统一考试俗称“国考”等重要考试的答案,通过无线器材协助考生考出高分。

这起典型案件最终通过网监部门长时间侦查、取证,将万某、王某等5人依法处理,收缴和暂扣专用无线考试作弊器材1万多套,银行卡300余张,汽车19辆,房产多套和一大批涉案计算机和手机等物品。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考试答案 考试作弊 被害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