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菏泽分行堵截一起4200万元票据诈骗案件


来源:中国山东财经网

原标题:建行菏泽分行成功堵截一起4200万元票据诈骗案件 2013年7月15日上午,建行菏泽分行营业部在办理业务中,一客户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一张,要求办理质押贷款。业务办理人员接过票据

原标题:建行菏泽分行成功堵截一起4200万元票据诈骗案件

2013年7月15日上午,建行菏泽分行营业部在办理业务中,一客户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一张,要求办理质押贷款。业务办理人员接过票据,按要求进行认真核对相关要素时发现,该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存在异样,立即向分管领导和安保部报告,分管领导和其他业务人员经过仔细辨别,发现该票疑点较多,经与出票行建行泰安市分行联系,泰安市分行答复未办理此笔业务,该行即刻认定此笔国债收款凭证为假票。

菏泽分行安保部反应快速,立即启动防诈骗应急预案,一是要求该行业务办理人员稳住持票人,防止持票人发现异常拿票逃走;二是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三是安排人员做好堵截,防止持票人逃走。5分钟后,辖区派出所、公安局经侦支队、公安局法制科人员赶到,和分行安保部经理协商抓捕计划,最终确定在诈骗嫌疑人居住宾馆抓捕,并成功控制诈骗嫌疑人5人,此案正在审理中。

该凭证主要疑点:1、纸质无水印;2、行名行徽不符合建行标准;3、柜员号编排不符合建行标准;4、大小写金额不符合标准;5、印章格式与建行标准格式不符,印章为印刷;6、票据号码前“鲁”字字体、大小不规范。

此次诈骗案件的成功堵截,充分说明该行员工警惕性高、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知识娴熟,平时应急预案演练到位,应急处置快速及时,有较高的案件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新闻:

标签:分行 诈骗 堵截一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