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曲阜市支行精心构筑“平安农行”防火墙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近年来,农行曲阜市支行坚持一手抓业务经营,一手抓平安建设,深入推进安全保卫工作“三化三达标”,进一步推动平安农行创建工作,着力构建牢不可破的防火墙,密不透风的安全网。

原标题:农行曲阜市支行精心构筑“平安农行”防火墙

新华网山东频道2月20日电(刘文新)近年来,农行曲阜市支行坚持一手抓业务经营,一手抓平安建设,深入推进安全保卫工作“三化三达标”,进一步推动平安农行创建工作,着力构建牢不可破的防火墙,密不透风的安全网。已连续22年未发生任何违法违纪案件和责任性事故,先后被农总行评为“安全保卫工作先进单位”“案件防控先进单位”。

曲阜市支行对创建“平安农行”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成立了“创安”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时刻关注员工行为管理,突出抓好案防教育和案件处置工作,消除案防工作与己无关、防不胜防、防无可防的思想,消除一提发展业务就放弃案防工作和一提案防工作就放弃业务发展的片面观念。重点关注信贷领域、电子银行及银行卡业务、客户经理道德风险、员工参与民间借贷等方面的风险防控。同时提高案防分析会质量,在内容上,增加专题性调研分析;在形式上,以主题发言与分析讨论相结合;在参加对象上,扩大到条线管理人员、一线员工和客户经理。对网点安全员全覆盖全考核,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并充分利用各种内外部检查结果,对其进行专项考核。

曲阜市支行坚持将全面风险防控理念贯穿于业务经营的各个环节,严格落实内控管理各项措施要求。重点关注网点营业前、营业中、营业终三个关键时间点各项规定动作;定期开展防火防暴演练,增强员工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各类设备安全运行,落实专人定期对监控报警系统、110报警装置、联动门、消防栓、灭火器等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日常维护和管理。先后对全行12个营业网点各项物防设施进行了全新升级,统一更换了门禁系统,库房安装了全新的监控设备,物防设施全部达到公安、农总行标准。安装了60多台入侵报警装置和声光报警装置,与110联网紧急报警。对营业室、库房周边等重点部位实施了红外监控。先进的物防、技防设施成为对付犯罪分子的“千里眼”“顺风耳”“智多星”。同时,每月进行一次现场检查,每周调看录像,进行非现场检查,确保检查到位、处罚到位、整改到位。此外,还制定了《自助设备巡查维护方案》,实行领导带班巡查。营业网点兼职设备管理员按日巡查自助设备情况。成立了夜间巡查小分队,晚上对城区自助设备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并制止企图破坏自助设备的行为。(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平安建设 农行 曲阜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