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曲阜市支行强化信贷业务精细化管理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农行曲阜市支行强化信贷业务精细化管理 今年以来,农行曲阜市支行全力落实信贷精细化管理,狠抓信贷制度执行,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加深对企业的了解与监督,推进信贷业务精细化管理,信贷业务得到健康、快速

原标题:农行曲阜市支行强化信贷业务精细化管理

今年以来,农行曲阜市支行全力落实信贷精细化管理,狠抓信贷制度执行,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加深对企业的了解与监督,推进信贷业务精细化管理,信贷业务得到健康、快速发展,优良客户占比、信贷资产质量不断提高。

加强优化信贷结构,严格信贷制度落实。该行将风险防控关口前移,突出信贷投放重点,把好存量贷款优化关,有效落实贷前调查,抓实贷后管理工作,以制度保障严防经营风险,突出信贷投放重点,压缩低效信贷份额,切实防范信贷风险,优化信贷结构。向企业大力推荐现金管理平台、企业网银、代发工资、理财等业务,在加强风险控制的同时,加深了与企业的合作,信贷结构不断优化,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促进了银企双赢。

加强源头风险控制,严格监督贷款用途。该行按照信贷业务“制度化、精细化、程序化、规范化”的要求,在贷前调查环节严把准入关;在贷款受理环节严把真实关;在贷款发放环节严把核准关。强化审查、审批环节的风险控制,在贷后管理上,坚持按频次、内容要求进行贷后跟踪检查和定期检查,加强信贷业务审批后发放前及发放后环节的风险管理,积极倡导的贷前调查、贷时审查、贷后检查的传统“三查”,使风险管理理念贯穿于信贷业务全流程。将规范操作、防范风险主线始终贯穿于客户准入、贷前调查、贷后管理等环节,增强了信贷业务运作透明度。

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严格激励约束机制。该行健全考核机制,严格落实考核办法,加强过程控制,强化精细化管理,化解风险,提高了全行的资产质量。强化信贷前后台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规范信贷业务运作和管理,提高信贷业务运作效率。不定期跟踪贷款的进一步流向,加强和规范信贷检查,将贷后管理工作落实情况作为信贷检查的重要内容,有效提升了贷后管理水平。(刘文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信贷 曲阜市支行 管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