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济南明湖支行加强两节期间内控防范工作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工行济南明湖支行三项措施加强两节期间内控防范工作 中秋、国庆节将至,既是业务旺季,也是各类案件事故的易发期。工行济南明湖支行不断提升内控管理和风险防案水平,加强双节期间内控防范工作,严防案件事

原标题:工行济南明湖支行三项措施加强两节期间内控防范工作

中秋、国庆节将至,既是业务旺季,也是各类案件事故的易发期。工行济南明湖支行不断提升内控管理和风险防案水平,加强双节期间内控防范工作,严防案件事故,确保各项业务安全运营。

一是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和开展以防抢劫、防火灾事故为重点的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提醒员工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依法规范操作,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二是做好事前、事中控制相结合。树立内控工作超前意识,实时监控,防微杜渐,尽可能把出现的隐患消灭于萌芽之中。做好重点检查与一般检查相结合。尤其对重要岗位人员履职、权限卡、帐户管理、银企对帐、现金管理、大额授权管理、空白重要凭证管理、反洗钱交易等工作进行检查。做好人员管理与业务管理相结合,注重思想管理上教育引导,行为管理中监督控制。通过做好员工思想、行为动态排查,让每一位员工充分认识到业务管理操作在人,管住人的思想和工作行为,是内控管理的首要环节。

三是加强金融服务工作,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双节期间是业务旺季,积极组织、统筹安排,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树立工行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品牌形象。一方面要统筹安排服务时间、服务种类等相关信息,满足公众需求。另一方面要提高电子银行服务水平,保证自助设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服务渠道畅通,同时做好风险监控、安全保卫和处理咨询、投诉的工作,增强银行系统抗攻击、防病毒能力,为电子银行业务的顺利开展提供安全保障,为支行整体业务的持续、健康、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标签:济南明湖支行 工作 内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