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农行"警银联动"防诈骗活动 堵截多起案件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威海农行深入开展"警银联动"防诈骗活动堵截多起案件 针对近期电信诈骗、网络银行诈骗等频频发生,威海分行高度重视,按照“警银联动”防范诈骗活动的责任和要求,牢固树立保护客户存款安全是公安机关与银

原标题:威海农行深入开展"警银联动"防诈骗活动堵截多起案件

针对近期电信诈骗、网络银行诈骗等频频发生,威海分行高度重视,按照“警银联动”防范诈骗活动的责任和要求,牢固树立保护客户存款安全是公安机关与银行系统的共同责任意识,最大限度的保护老百姓的存款安全。一是利用员工大会对所有员工进行防诈骗知识培训,使每一位员工都熟知各类诈骗手段、方法及防范措施。二是在业务窗口、ATM机等处摆放、张贴警示标牌、标语,在LED屏上滚动播放提醒警示字幕,积极营造防骗宣传强大声势。三是在全辖统一印发《预防电信诈骗告知书》,在客户办理业务时逐一做好防骗提醒,并请客户阅读《告知书》,同时在《告知书》上签字。四是对积极落实防范诈骗工作、劝阻受骗、制止诈骗行为的,支行将给予表彰和奖励。近日,威海分行成功堵截多起诈骗案。

一是汽车退税诈骗案。犯罪分子利用客户刚买汽车,税务机关可以退税等有利条件,引诱客户上当受骗。8月28日,一名客户在荣成支行营业部办理业务时,边接电话边在ATM机上操作,神色焦急,农行大堂人员感到可疑,便上前询问并进行阻止,最终在他的一再提醒下,客户停止了操作,避免了损失。

二是保险分红诈骗,犯罪分子利用保险分红今天不办理就过期来诱导客户上当。9月初,客户在农行网点的ATM机上边接电话边操作,大堂人员见其神色焦急,语气急促,便警觉起来上前询问,当判断客户遇到电信诈骗时,立即劝阻,即使对方不买账、恼火,仍然耐心提醒,最终在保安人员的提醒下,这名客户幡然醒悟。

9月10日,一年轻男子先后领着三名老年人到威海鲸园支行开借记卡,引起大堂经理和保安的注意和警惕。经上前询问,这些老年人要从某公司买保健品,公司让他们到银行开卡将1400多元存入卡中,后期公司会将其中的1100多元返还。年轻男子自称是保健品公司的,却说不出公司名称。经一再追问,最后支支吾吾地说是威海宇王。联想到近期银行卡诈骗案频发,我行工作人员一方面对老人进行劝说,一方面立即与威海宇王集团联系,该公司表示无此人,公司也无此业务。于是我行工作人员立即拨打辖区内的派出所电话报警。该男子想溜走,但由于身份证被柜台内工作人员扣留,无法脱身,被后来赶到的派出所民警带走。

这些案件的成功防范,得益于近期公安局、银监局与银行联手进行的防诈骗宣传,同时体现出农行员工的责任心和客户至上的服务态度。

相关新闻:

标签:诈骗 威海 堵截多起案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