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滨州经发支行 破解小微融资难题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建行滨州经发支行“四位一体”破解小微融资难题 “我们都是发展了10多年的企业,为什么一直没有做大,缺少资金是主要原因”,这是在滨州市经济开发区小微企业采访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建行滨州经发支行

原标题:建行滨州经发支行“四位一体”破解小微融资难题

“我们都是发展了10多年的企业,为什么一直没有做大,缺少资金是主要原因”,这是在滨州市经济开发区小微企业采访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建行滨州经发支行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窄、融资成本高、担保方式少、风险抵御能力低的问题,今年争取多方合作,主动推出了“政府+银行+担保公司+企业”整体合作方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四位一体”,一举破冰小微企业担保难、融资难,在当地实体经济中引起了不凡反响。

滨州市位处黄河三角洲国家级经济生态开发区腹地,是山东省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沿海最具活力的经济区带之一,正值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阶段,商机无限、潜力无限,辖内像雨后春笋般的小微企业却面临了发展的瓶颈,融资过程中缺抵押、缺担保是一道横亘银行和中小企业之间的鸿沟。

针对这些难题,建行滨州经发支行启动了“借力顺势、创新担保,破冰小微融资工程”,与当地政府、山东省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贷款担保中心加强合作,联手填补和跨越“鸿沟”,在滨州市同业中首创了“政府+银行+担保公司+企业”四位一体合作模式,真正做到服务实体经济,满足了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具体经办首创业务的滨州经发支行,坚持“以诚信为基础,以效率为前提,以项目为中心,以多赢为目的”,将“破冰行动”作为助力小微企业壮筋强骨、发展壮大,实现对公业务新突破的重要活动,早部署,早介入,早挖掘,早落实,开展授信、报批业务、注入资金,实现银企、银政、政企的多方共赢。与当地政府携手,在沙河小企业工业园六十余家客户中优中选优,组成7个行业9家企业融资主体,实现客户的精细化管理。及时邀请担保中心对接考察,辖内企业纷纷争取合作,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小微融资热潮,一时间建行的客户经理们成了当地最为稀缺的人力资源。

建行滨州经发支行“借力顺势、创新担保,破冰融资”推出后,体现出了四大业务优势:一是无需提供其他担保,减轻或有负债负担;二是为小微企业提供资金,输送血液,帮助企业平稳度过经济下行期;三是“两无一帖”降低融资成本:无担保费,无需缴纳保证金,财政负责贴息,与正常担保贷款相比成本降低一半;四是客户基础,带动综合营销,推动银行为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到目前,这项首创业务在滨州经济开发区沙河办事处区域运行中,60多家企业积极参与,13家企业得到评级、授信,信贷投放也陆续到位。

“四位一体”的合作共赢模式,着力搭建起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交流平台,加强了政府、银行、担保公司、企业之间的互动、合作与共赢。该行根据小企业特点,优化业务流程、加速产品创新,形成了一个比较完备的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行“借力顺势,创新担保,破冰融资”已成为当地金融业响亮的小企业信贷业务品牌,为推进小企业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相关新闻:

标签:滨州经发支行 破解小微融资难题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