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滨州沾化支行银政企联动助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建行滨州沾化支行银政企联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新华网山东频道7月29日电(鲁启轩) 自建行山东滨州沾化支行推出助保贷业务后,在当地政府及小微企业客户的积极配合下,当地7家优质小微企业顺利进驻该

原标题:建行滨州沾化支行银政企联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新华网山东频道7月29日电(鲁启轩) 自建行山东滨州沾化支行推出助保贷业务后,在当地政府及小微企业客户的积极配合下,当地7家优质小微企业顺利进驻该行第一个助保金池。近日,该行为客户成功发放第一笔助保金贷款,助保贷业务取得实质性进展,银政企联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效果明显。通过助保贷业务的开展,实现了银政企“三方共赢”。

通过“助保贷”业务平台的搭建,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合作,借助政府相关部门和助保金管理结构的增信作用,建立风险补偿机制。同时,进一步密切该行与政府部门关系,争取财政资金账户结算业务及其他金融服务主办行地位,增加并稳定该行机构性存款。

助保贷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满足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融资需求旺盛的成长型小微企业客户群体需求,有利于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需求,扩大该行小微企业客户群体,改善客户结构,提升该行竞争力。

助保贷业务平台进一步增强对企业政策风险、道德风险把控能力。同时借助助保金管理机构协调相关部门,建立追逃债务机制,提高客户诚信意识及违约成本。对还款困难的客户通过再融资、重组等方式实施风险救助,降低贷款损失率。

助保贷业务的顺利开展,必将推动地方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同时快速提高该行竞争力。 (完)

相关新闻:

标签:小微企业 滨州沾化支行 客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