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肖钢:沪市没打算取消涨跌停限制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IPO注册制改革草案年底出台。肖钢强调,他赞成基金互认,也期待和香港的相关机构联起手来,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开放基金互认。

原标题:肖钢:沪市没打算取消涨跌停限制

证券时报记者 程丹

昨日,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IPO注册制改革草案年底出台。对于市场期待的国务院有关资本市场的顶层设计(俗称“国九条”),他表示,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讨论过“国九条”,但还需要进一步修改才能出来,文件仍需要履行审批程序。

针对关于新股发行暂停的传言,肖钢表示这是因为上市公司集中发布年报所致,等到上市公司年报陆续出来,新股发行就会按照程序走了。他还指出,沪市没有打算取消涨跌停的限制。

此外,肖钢表示,很期待内地市场、香港市场的基金互认,这是两个市场双向开放的一项重要内容。他主要从四方面阐述了两地基金互认的好处。

第一,两地基金互认有利于内地、香港两地居民进行便利化投资。香港成熟的基金经过香港证监会的批准到内地来销售,内地成熟的基金经过批准到香港去销售,对于居民的投资,特别是家庭理财提供了便利。

第二,两地基金互认有利于促进内地基金业的转型升级。目前内地的基金产品不少,但是在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比较好的回报方面,总体来讲还是有差距的,一旦内地市场引进香港的基金来销售,会加强市场竞争,提高基金产品对客户的服务水平。

第三,两地基金互认有利于香港成为基金产品的进出口平台。也就是说将来中国内地的基金要销往海外,全球的基金产品要到内地来销售,都会通过香港。

第四,两地基金互认有利于内地和香港在行业方面共同来增强竞争能力。特别是在基金监管的标准方面两地市场能够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在制度方面能够有更深度的合作。

肖钢强调,他赞成基金互认,也期待和香港的相关机构联起手来,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开放基金互认。

对于基金互认可能存在的风险,肖钢表示,两边的监管机构对风险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目前没有大的障碍,但必须承认基金互认还是有一定的风险,对于两地的监管合作和执法提出了新的要求。

肖钢指出,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在证券市场执法方面的合作,把探索出的新的合作形式补充到已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涨跌停 肖钢 两地基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