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和汽油”成公开秘密 业内称山东这边较多


来源:胶东在线

熊先生:他肯定是调出来的,他们这种调法就是说,先拿一部分汽油,然后对照其它产业原料。熊先生:汽油的原料很多,便宜的原料就有甲缩醛,还有氢油,像石脑油现在也不便宜,有时候甲缩醛掺的比较多,跟水差不多。

很多加油站好坏掺着用

记者再问,这种“调和汽油”主要卖到哪些地方?熊先生的回答甚至曝出,中石油中石化承包给个人的加油站也可能进一部分这种油。

熊先生:整个西北市场上可能都有,但是山东这边比较多。因为这边做调和油的比较多,像山西那边可能都有这种燃料。

记者:像中石油中石化,他们这种加油站会用这种油吗?

熊先生:他们中石油中石化,国有的加油站肯定是不会有这种油的,但是他们有些是个人承包的。个人承包的,他们也会进一点便宜的油,再进一点好的油掺着用。但是他不可能单独的全是他那种油。

熊先生所讲的是否全都属实,还有待进一步调查验证。但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等多位业内人士都表示,这类“调和汽油”已是行业公开的秘密。

韩晓平:“调和汽油”呢,它可能是没有按照国家的规范兑出来的。好多民营的加油站,油品很便宜,实际上这是并不和情理的,因为大家买的油都是国际市场上的价格。所以他们实际上拿一些化工的原料,调和出来的汽油。一方面可能导致热值不够,另外也可能有安全隐患问题,同时还会污染环境。

质检部门化验不出来

既然问题汽油大行其道,已是公开的秘密。我们又要追问:为什么政府不出手,任由它蔓延呢?韩晓平这样说:

韩晓平:利益面前很多企业都在做这个事情,另外地方政府也存在一定的保护,监管不到位。当然,我们现在一些质量监管部门,他们可能也没这个能力,就是说告诉你这个汽油,他恐怕也化验不出来调和汽油和普通汽油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

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则认为,政府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林伯强:越偏僻的地方,监管力度越低的时候,那个地方比较容易忽悠。在城里它可能行不通的。之所以没管,我觉得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就是这个量可能还不足够大;第二个原因就是这个事情可能还没有引起政府的足够重视。(记者崔砚冬魏红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汽油质量 调和汽油 国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