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4月上旬降水量较往年少六成 山东多市出现旱情

2013年04月16日 08:25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王晓迪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王晓迪)近日,国家防总相关人员介绍,3月份以来,中国北方冬麦主产区大部降水持续偏少,气温明显回升,土壤失墒加快,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省旱情有所发展。昨日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全省3月份降水量较常年偏少49%,4月上旬则偏少66%,省内局部地区的确出现了轻微旱情。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4月1日早上8:00到4月11日早上8:00,全省平均降水量1.3毫米,较常年同期是偏少的,而截至4月6日早上6:00,全省今年降水量为33.1毫米,较常年少5.7毫米,偏少15%。据了解,山东省防总办相关人员曾介绍,目前全省有249.3万亩在田作物出现轻旱,主要集中在菏泽、聊城、德州、日照、泰安等市。水文统计显示,菏泽、济宁、枣庄、临沂市较历年同期偏少38.7%-57.1%,泰安、日照、青岛、威海、聊城市偏少6.4%-26.8%。

昨日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农气分析科了解到,目前鲁南局部地区的确出现了轻微旱情。据了解,山东今年农作物播种面积7600万亩左右,而眼下正值小麦拔节的关键时期。据农气分析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未来半个月内全省持续高温天,并且没有大范围的降水过程的话,旱情很有可能发展。”

 
[责任编辑:史辉] 标签:旱情 降水量 全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