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和汽油”成公开秘密 业内称山东这边较多


来源:胶东在线

熊先生:他肯定是调出来的,他们这种调法就是说,先拿一部分汽油,然后对照其它产业原料。熊先生:汽油的原料很多,便宜的原料就有甲缩醛,还有氢油,像石脑油现在也不便宜,有时候甲缩醛掺的比较多,跟水差不多。

原标题:“调和汽油”成公开秘密 业内称山东这边较多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自驾车出行,您有没有担心过汽油质量问题,经济之声记者就采访到了圈内人士,揭开了一个业内公开的秘密:一些厂商通过调和各种石化原料,制作出所谓的汽柴油,公然出售获取暴利,而各项指标检测还合格,在加油站一路过关。这听起来有点耸人听闻,实则却在不少地方大行其道。

“调和汽油”便宜没好货

“调和汽油”背后,是一个活跃在地炼、化工厂和加油站之间的神秘群体。记者昨天找到一个名叫“甲醇汽柴油”的QQ群,联系上了山东东营的一名熊先生,他自称是正规地炼厂的销售人员。记者先以要开一个小型加油站为名,向熊先生咨询价格。

记者:你这儿“国三”的多少钱?

熊先生:“国三”的7300,什么东西它都有行情的。

针对这个每吨7300元的价格,当记者表示,其它渠道有报价每吨6500元的汽柴油出售时,熊先生对这类汽油很显然不陌生,他说便宜没好货。

熊先生:6500?!

记者:对。

熊先生:6500是不可能啊,我建议这种油你不要用。他们的这些小厂子,有些是二道贩子,他们从别的地方倒的油,再掺上一半别的什么原料,卖给你这一次油,他们赚了钱就散伙了。便宜没好货。

记者继续追问,每吨6500元的“调和汽油”是怎么调出来的?熊先生的回答,再次证实了问题汽油的存在。

记者:我问了,他说他这是调出来的油。

熊先生:他肯定是调出来的,他们这种调法就是说,先拿一部分汽油,然后对照其它产业原料。

记者:他是拿什么调出来的?

熊先生:汽油的原料很多,便宜的原料就有甲缩醛,还有氢油,像石脑油现在也不便宜,有时候甲缩醛掺的比较多,跟水差不多。

记者:油跟水差不多?

熊先生:它是油的一种,但是它的价格很便宜。加100升油,它只能烧50升,一个燃油动力不足,再一个就是说对发动机有腐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汽油质量 调和汽油 国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