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交运集团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对标体验活动


来源:山东省青企协

原标题:“进矿企、下矿井”山东交运集团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对标体验活动 资料图 近日,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交运集团公司团委在“五四”青年节期间,组织单位基层团干部、青年骨干共52人前往德州

原标题:“进矿企、下矿井”山东交运集团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对标体验活动

资料图

近日,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交运集团公司团委在“五四”青年节期间,组织单位基层团干部、青年骨干共52人前往德州齐河县山东省能源集团临矿邱集煤矿进行对标学习体验。

资料图

邱集煤矿经过三十多年不懈发展,近年来各项经济指标增长显著,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积淀出以“安全尊严、社会尊严、行业尊严、人本尊严”为定位的【尊·严】 文化。本次活动旨在继续推动集团公司对标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升团干部及青年骨干精细化管理水平。此次对标在以往基础上推出“实践对标法”,根据该矿实际情况将学习人员分为男、女两路,通过井下感受、井上体验两种途径体会煤矿工人艰苦的工作环境和坚韧不拔的进取精神。

资料图

活动上,男队员按统一部署换好工作服,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乘高速运行罐笼车入矿,经先后换乘2种运输设备深入矿井近4000多米工作面现场。期间,大家相互交流了采煤工艺、煤炭传送、安全保障等情况。在井下3个多小时体验中,有限的能见度、密闭的环境、漂浮的灰尘、触手可及的煤层、最低处不及一米的狭长通道,使队员们汗流浃背,矿工艰苦的工作环境、繁重的劳动强度以及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使队员们感动。女队员在邱矿领导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原煤仓、洗煤线、机修车间、维修厂、园区等场所。其中,草根发明、成本计量单等节能降耗举措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在维修厂区,女队员们参与了水泥钢筋的回收再造工作,手持6 斤铁锤,体验了维修工每人每天徒手清理200根钢筋的工作量,感受到员工为企业节约成本的实际行动。

资料图

随后,团员青年一行来到聊城孔繁森同志纪念馆,通过参观及详细了解孔繁森同志光辉事迹,大家为孔繁森同志伟大人格魅力、坚定党性信念所感动,在孔繁森同志雕塑前,全体队员庄严重温了入团誓词。

本次活动得到省国资委团委、省能源集团团委以及集团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通过活动,团员青年学习了邱矿规范的管理制度、严谨的操作流程,感受到煤矿工作的艰苦,进一步坚定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决心,同时增强了党性教育,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奋斗的理想信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集团公司 对标 矿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