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交运集团公司设每年3月22日为“宋洋纪念日”

2013年03月26日 15:58
来源: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月22日,山东“最美司机”宋洋遗体告别仪式在济南殡仪馆举行。来自泉城济南的近万名市民来到殡仪馆,与“最美司机”宋洋做最好告别。3月22日,山东“最美司机”宋洋遗体告别仪式在济南殡仪馆举行。来自泉城济南的近万名市民来到殡仪馆,与“最美司机”宋洋做最好告别。

“宋洋兄弟我们永远记得你”,市民同事自发组织前来送别“最美司机”。

齐鲁网济南3月25日讯(记者 满倩) “宋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宋洋精神应该永存下去。”3月25日,山东交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宗昌向媒体介绍,公司决定将每年的3月22日定为“学习宋洋纪念日”,并将宋洋生前所跑的济南——聊城客运班线命名为“宋洋班线”。

记者了解到,山东交运集团下一步将积极开展学习宋洋同志爱岗敬业等活动,并将宋洋的英雄事迹编辑成册,以《宋洋的故事》为书名进行出版发行,进一步扩大“最美司机”的宣传力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学习宋洋身上“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专一行”的优秀品质。

“宋洋之所以在危急关头做出这样的举动,我想一方面是因为宋洋从小受到的良好的家庭教育,这和宋洋母亲对他的教导分不开,宋洋母亲教育他与人为善,乐于助人,将他培养成一个做事认真、踏实的好孩子。另一方面,应该离不开山东交运集团企业文化对宋洋的熏陶。宋洋2008年凭借娴熟的车技和过人的心理素质,正式入职交运集团,成为该公司下辖的济宇公司的一位大巴司机。”吴宗昌表示,集团计划将3月22日定为“学习宋洋纪念日”,并将宋洋生前所跑的济南——聊城客运班线命名为“宋洋班线”,并让“宋洋车队”负责此线路的运营。

吴宗昌表示,今后山东交运集团将成为宋洋母亲的依靠,并尽全力照顾好宋洋母亲,让宋洋安息。

据介绍,3月22日,是山东省领导对宋洋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的日子。

3月22日,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批示,“宋洋同志的事迹非常感人,其高尚的思想境界和优秀品质令人敬佩,为全社会树立了道德榜样。应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宋洋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

省委副书记郭树清批示:“向宋洋同志学习,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安危放在第一位。”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敏批示:“宋洋同志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可歌可泣,他是道德楷模,是时代的典范,为全社会树立起了精神丰碑,我们都要以宋洋同志为榜样,践行社会主义道德,弘扬正风正气,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批示:“宋洋同志品德高尚,事迹感人,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各级文明委、宣传新闻单位要认真落实姜异康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宣传宋洋同志感人事迹,迅速掀起向宋洋同志学习热潮。”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山东 宋洋纪念日 月22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