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青岛港:依靠港口工人 实现共同梦想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青岛港:依靠港口工人实现共同梦想 在青岛港,有这样一组数据: 1978年,改革开放之际,青岛港的货物吞吐量仅为2000万吨; 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青岛港的货物吞吐量达到1亿吨; 20

凭借港口强劲发展的大舞台,庄开宇不仅有机会在港口各个领域的信息化建设中大胆创新,多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而且还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接触了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多式联运等多个行业少有的国家级重点项目,收获了一系列省市最高荣誉。

“博士不是光环,劳动才有价值。如果没来到这里,也许我正在都市高楼的一隅享受着高级白领的生活,但现在我却看到了更加真实、更有意义的一片天空,这是一道更加亮丽的风景线。”庄开宇这样评价选择青岛港的价值。

“金牌工人”在这里脱颖而出,农民工在这里改变命运,知识分子在这里大显身手……无论是谁,只要付出努力付出汗水,青岛港总是毫不吝惜地给与他们相应的回报。

青岛港人惊讶的发现,他们身边的工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而这些奇迹,均是以创造这一成绩的工人自己的名字命名,甚至食堂里,也随处可见以食堂师傅名字命名的员工品牌!

说到青岛港的尊重劳动,鼓励创新,人们回忆起许振超和“振超团队”创出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并先后8次刷新;孙波和“孙波团队”创出铁矿石装卸世界纪录,并先后19次刷新;皮进军和“进军团队”创出纸浆接卸世界纪录,并先后4次刷新……青岛港人惊讶的发现,他们身边的工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而这些奇迹,均是以创造这一成绩的工人自己的名字命名:以曾经19次打破矿石装卸世界纪录的孙波命名的“孙波效率”、以全国闻名的灌装效率创造者皮进军命名的“进军灌装”、以徐万年命名的“万年速装”,还有“升伟金叉”、“学良节油”、“丰伍平车”……

类似这样的例子,在青岛港比比皆是。甚至在食堂也随处可见以食堂师傅的名字命名的员工品牌,通过手艺比武,“美琴大饼”、“桂香蒸饺”、“新华熏鱼”、“秀荣小笼包”、“建伟红烧肉”等脱颖而出。采访归来,看到稿件,有同事问,青岛港的食堂你们吃过吗,怎么样?得到的回答是“比酒店的自助餐好吃”,同事纷纷啧啧称赞。

就在记者前往青岛港采访前不久,青岛港开展了中国梦宣传教育“五标五定”活动,围绕“再造一个青岛港”、“建成第四代世界物流强港”的目标,全港人人“寻标定位、对标定向、达标定量、夺标定期、创标定责”,层层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和工作单,把个人梦融入到港口梦、中国梦。

“港口梦我的梦”把广大职工与港口结成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价值共同体。“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把青岛港建设成第四代世界一流强港!”这样的期待如同巨大的动力源泉,涌动在青岛港每一个人的心中,伴随他们流淌的每一滴汗水,融入到青岛港人的梦想和生命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着激情与力量。

为了早日达成梦想,青岛港2万多人在行动。

相关新闻:

标签:青岛港 港口 工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