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屌丝化的贵族 20位投资者吐槽银行理财产品


来源:证券时报

2013年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显示,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规模已超过56万亿,发行数量达56827款,创下历史新高。公务员周小姐在招行买理财产品,发现招行理财产品太难买了,发行当日晚一会就买不到,她希望网银能有预约功能。

渠道体验:

不同渠道有专属产品

过去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必须亲临银行柜台,后来放宽到网上银行也能购买,现在更是“王谢堂前燕,飞入百姓家”,身段放得更低,各种销售渠道都能买到。目前主要有银行柜台、网络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微信的广泛应用,又增加了微信银行渠道。

投资者要注意的一点是,不同渠道理财产品并不完全相同,比如针对网银和手机银行一般有专属理财产品,通过其他渠道是买不到这类产品的,需要客户在查询理财产品信息时注意看是否是专属。

北京一网站编辑葛小姐之前用工行网银申购理财产品,现在改做纸黄金。她总体感觉产品安全,使用也算方便。或许是她网站工作的缘故,感觉网银页面没有设计感,而且客服标示没有放在显眼位置,不熟悉的人要找半天才能看到。此外,有一段时间工行网银不支持火狐浏览器。北京某财经类杂志记者郭先生在平安银行和民生银行都购买理财产品,并且都是用手机买,整体感觉方便,就是平安手机银行上理财产品没有搜索功能,而民生银行就有搜索功能。

北京某第三方理财公司顾问杨先生在中国银行买理财产品,他认为中行网银体验较差,升级慢,对新升级的浏览器往往不能立即兼容。询问客服,客服就建议卸载用低级版本浏览器。

公务员周小姐在招行买理财产品,发现招行理财产品太难买了,发行当日晚一会就买不到,她希望网银能有预约功能。

点评

调查中发现,年轻人多用网银、手机银行渠道申购,年龄大的人喜欢通过柜台和电话银行,微信银行在接受调查的这些人中尚无使用,主要是担忧安全性。调查中还发现一个有趣现象,年龄大的人喜欢去柜台购买,不仅仅是因为对网络不熟,还有很大程度是想找人说话,而且现在银行客户经理服务态度亲和,让老年人心理上有被尊重感。

对于葛小姐和杨先生反映的工行和中行浏览器不支持的问题,记者咨询银行,银行称往往在网银升级时可能会出现类似问题,当出现这种问题时,只要修改一下兼容性设置就可解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银行理财产品 理财经理 投资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