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结构化产品将成为银行理财的发展方向之一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结构性产品是银行理财发展方向之一 在利率市场化后,银行理财产品将回归“代客理财”的本质,基于风险定价的结构化产品最符合财富管理本质。2013年1-7月,共有20家银行发行982款结构性产品(

原标题:结构性产品是银行理财发展方向之一

在利率市场化后,银行理财产品将回归“代客理财”的本质,基于风险定价的结构化产品最符合财富管理本质。2013年1-7月,共有20家银行发行982款结构性产品(8家外资银行发行527款、12家中资银行发行455款),挂钩标的涉及汇率、利率、股票指数、基金、期货、黄金价格、原油价格等全球主要投资资产,标的资产范围涵盖了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结构性产品都提供本金或部分本金保障,投资者能在投资于海外市场高风险高收益资产的同时,获得完善的风险控制保证。

由于结构性产品的最终收益取决于挂钩标的的表现,不确定性较大。在今年到期的结构性产品中,收益率最高的是星展银行于2012年3月发行的“股得利系列1211期—12个月人民币结构性投资产品(EZGF)”,挂钩黄金基金,1年投资期结束后,实现了22%的投资收益。中资银行中招商银行于2012年7月发行的“焦点联动系列之A50中国指数基金表现联动理财计划(104019)”,积极看涨A50中国指数基金,181天的投资期结束后,实现了11.20%的最高预期收益率,远远高出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

2009年之后,外资银行和中资银行发售的结构性产品,在标的选择、本金保障等方面做了较大改进,其风险明显降低,更适应国内投资者的需求。随着国内金融工具的丰富创新,嵌入衍生合约的结构化产品将成为银行理财的发展方向之一。在投资结构性产品时,投资者应重点关注该类产品背后的风险,购买产品前充分了解其投资标的,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知悉产品结构设计、收益设计条款、提前终止条款等,慎重投资。

(作者单位:普益财富)

相关新闻:

标签:产品 银行 理财的发展方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