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拼了 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升至7%


来源:浙商网

上周六晚,光大银行杭州零售部在晚上9点多接到总行通知,要在本周二天推出全新收益率的理财产品,零售部工作人员看了发过来的产品收益率之后松了一口气,这次总行发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总算爬上了6.0%以上,部

上周六晚,光大银行杭州零售部在晚上9点多接到总行通知,要在本周二天推出全新收益率的理财产品,零售部工作人员看了发过来的产品收益率之后松了一口气,这次总行发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总算爬上了6.0%以上,部分产品收益率直接达到7.0%,这也意味着从6月中下旬,银行间以理财产品收益率为主要武器的“抢钱大战”中,他们总算有了话语权。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最高飙升至7.0%以上

“一个月以前,预期年化收益率能到4.5%的理财一出来就会被抢光。此一时彼一时,现在连国有银行保本理财产品都能到5.0%以上,有些甚至爬上了7.0%,我们没到5%的理财产品根本就卖不动。”上周,光大银行杭州分行理财经理们有些着急了,如果这种状况还不改变,那么他们的产品将毫无任何优势可言。

不过,上周六,光大银行总算出手了,而且从收益率上看,他们这次绝对是拼了:起点金额为100万,时间为1月左右的产品,年化收益率7.0%,另一款起点金额分别为5万、30万和100万的产品,管理期限59天,年化收益率分别为6.2%、6.5%、6.8%。

这一收益率一公布,昨天光大银行各支行电话基本被打爆,客户购买意向强烈。

再去看看其他银行,以平安银行为例,其30天理财产品最高收益率也达到了6.0%,当然要拿到这个收益率,起点金额也相当之高,需要600万以上。

而多数时间对银行资金争夺大战采取旁观姿态的工行,昨天也坐不住了,向客户推出了名为“年中答谢超高收益理财大回馈”的活动,34天保本产品,起点金额10万,年化收益率5.0%,100万以上,6.0%,500万以上,6.5%。而就在几天前,工行推出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还保持在4.5%至4.8%之间。

此外,宁波银行等城商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超过6.0%,从上周发行情况来看,基本是一出来就抢光。

接下来还可能会有更多高收益产品涌现

从上周五普益财富对杭州地区18家中资银行的106款银行理财产品的统计报表看,本周高收益产品出现井喷现象,主要是因为进入6月,受5月末财政存款上缴、外汇占款流入趋缓以及6月末银行考核时点到来等因素的叠加影响,市场流动性短期出现了较为紧张的局面。和上周相比,各银行产品发行数量较上周增加15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7%,较上周大幅提升近0.2个百分点。

但这应该不是最终确定的数据,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的信息,他们可能会在月末根据市场情况再推一些高收益理财产品。因此,对于手上持有闲钱的客户来说,这周有可能是今年罕见的抢夺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时机,千万不要错过。

相关专题: 余额宝专题  

相关新闻:

标签:理财产品 收益率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