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款产品收益超6% 结构型银行理财风险大


来源:中金在线

临近年末,在银行揽储的激战中,高收益理财产品依然是各家银行的吸储利器。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连续五个月持续走高,11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刷新纪录,高达5.07%。

警惕结构型产品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11月份共计3207款理财产品到期。其中,2332款产品披露到期收益数据,在披露到期收益数据的产品中,2321款产品达到了预期收益率,11款理财产品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其中  据了解,11款未达到预期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全部为结构型理财产品。其中,招商银行未达标的理财产品均为焦点联动系列产品。从挂钩标的来看,挂钩汇率的产品占5款,挂钩黄金的产品占3款;从收益类型来看,8款未达标理财产品中5款属于区间累积型产品,3款属于看跌型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结构性理财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率均较高,但从以往经验来看,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的概率偏低。此外,结构型理财产品对投资者的专业知识要求较高,除了要对挂钩标的走势作出判断,还要清楚理财产品的收益设计方法。所以,建议一般投资者购买结构型理财产品时需谨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银行理财产品 预期收益率 人民币理财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