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理财产品你如何选 哪个收益高就投哪款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银行理财产品你该如何选 “听说哪款产品收益高就投哪款。”这是很多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会犯下的错误。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不但要关注产品本身的特征和收益,还要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资产配置要求。 结构

原标题:银行理财产品你该如何选

“听说哪款产品收益高就投哪款。”这是很多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会犯下的错误。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不但要关注产品本身的特征和收益,还要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资产配置要求。

结构性理财产品

强者的游戏

风险:★★★★★

收益:★★★★★

流动性:★★★

结构性理财产品是许多投资者又爱又恨的一类产品。在每年的理财收益红黑榜中,结构性产品不仅是收益冠军,也让一些投资者受了伤。

目前,中资银行发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基本在6%以上,比目前理财产品平均4%-5%的收益率略高。而外资银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基本在10%以上,部分产品的条件收益率甚至高达20%。但需要注意的是,结构性产品的最终收益需要看挂钩标的走势,拿看涨黄金的理财产品来说,只有金价涨幅最接近产品规定的涨幅,投资者才能得到最理想的收益率。若达不到或超过这一涨幅,投资者的收益就要打折扣。

也正由于上述原因,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也是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最高的。为迎合中国投资者的口味,目前国内的结构性理财产品都设置了90%、95%或100%保本的条款。

流动性方面,中资银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基本在3-6个月,外资银行的产品基本在1年以上,而且,投资者提前赎回,保本条款则无效,投资者可能面临本金损失。

商报点评:在金融市场,高风险高收益的真理被无数次验证。结构性产品就像赌局里的猜大小,对了就发财,错了就赔本。所以,这种投资方式只适合有经济实力、有心理承受能力去博取高收益的投资者。

组合投资类产品、债券型产品

稳健者的最爱

风险:★★

收益:★★★

流动性:★★★

在目前的理财产品市场,中资银行的风格较为稳健,而外资行爱以高收益的结构性产品吸引大众眼球。在中资银行的理财产品中,大多数是组合投资类产品和债券型产品。

这两类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并不拔尖,基本就在4%-5%,期限也是多种多样,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甚至几年的都有。基本可以满足各种投资者对流动性的需求。但多数银行都规定:只允许银行提前终止产品运作,不允许投资者提前赎回。所以,如果有急需用钱的客户,要想拿回本金就非常麻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理财产品 收益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