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危中有机 新股和主题投资仍是关注重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A股危中有机 两主线掘金 4月底,在权重股护盘拉升之下,沪综指顽强守住了2000点。然而IPO发审会在4月30日正式重启,将使得市场弱势格局难以扭转,地量小反弹引发的磨底过程或许才刚刚开始,反

新股和主题投资仍是关注重点

当前经济面的逐步企稳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安慰,在此背景下,后市资金的布局方向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分析人士指出,新股发行后的短期内,市场可能维持弱势格局,但市场中局部热点将不会缺乏,这包括其新股炒作引发的热潮,以及改革政策带来的主题性机会。

其一,尽管投资者普遍对于新股发行带来的分流资金、供给增加等效应心存恐惧,但不得不承认新股上市带来的财富效应可能依然显著。据统计,今年以来全部新股相对于发行价平均上涨了63.78%,而同期其余A股的平均涨幅才为1.61%。其中,金轮股份(26.81,0.210,0.79%)、登云股份(35.69,2.300,6.89%)、众信旅游(64.81,0.310,0.48%)、易事特(48.56,0.800,1.68%)的相对于发行价的涨幅分别高达270.47%、228.64%、178.62%和159.57%。由此可见,新股引发的资金热情之巨大。与此同时,券商板块受益颇多。在控制发行节奏、抑制高价发行的背景下,业内普遍预计后续新股上市初期仍将受到资金的热烈追捧,从而制造弱市中的局部热潮。

其二,改革政策推动的估值修复行情。今年以来,市场中的稳增长政策频繁出台,从京津冀一体化到沪港通等政策,多指向了市场中的低估值超跌传统蓝筹板块。而自4月11日至4月28日市场下跌的过程中,蓝筹板块又是资金出逃的重灾区。据wind数据统计,中信证券(11.25,-0.140,-1.23%)、中国平安(38.98,-0.160,-0.41%)和海螺水泥(16.89,-0.110,-0.65%)是资金净流出额排行榜中的前三位,遭遇净流出额分别为9.27亿元、8.76亿元、7.94亿元,此外,康美药业(15.67,0.110,0.71%)、浦发银行(9.63,-0.140,-1.43%)、国金证券(18.72,-0.260,-1.37%)、广汇能源(6.72,-0.110,-1.61%)等净流出额也均超过了5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沪港通、优先股等政策的带动下,待市场情绪稳定后,A股的主导力量仍将回归到转型改革上,改革的实施力度将决定其引发的行情演绎。这些大市值板块可能无法取得博人眼球的短线大涨,但逐步积累的稳健行情发生的可能性较大。不过,改革伴随的阵痛可能会使得股指层面难有良好的表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新股和主题投资 关注 A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