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投资应紧抓三大主题 两大领域尽量回避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这是瑞银证券研究部副主管陈李日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对2014年A股市场的整体预判。”基于这种判断,他认为明年家电、中低端汽车和一般性的大众消费等板块都将受益于土地流转政策。

原标题:A股投资应紧抓三大主题 两大领域需要尽量回避

2014年A股投资将主要围绕国企改革、土地流转和金融创新三大主题展开;市场整体估值依然维持8倍市盈率,但创业板板块还会继续调整;行业选择需回避上游周期行业和数字新媒体产业(TMT);新股的巨量发行将引发利率巨幅波动和带动资金真实成本的上升。

这是瑞银证券研究部副主管陈李日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对2014年A股市场的整体预判。

三大投资机会:国企改革、土地流转和金融创新

曾多次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策略研究第一名的陈李认为,明年国企改革是一条重要的投资线索,此线索不仅限于股权激励,更在于国有资本在行业布局方面的调整。据陈李分析,“国有资本会退出一些行业,在战略新兴产业、基础设施等行业又会补充和加强,这是已公布政策的一条重要信息。国有资本的产业布局调整,必然带动投资主体的调整。”

陈李认为,明年第二条投资主题是土地流转。“土地流转对A股市场最大的意义不是农业企业拥有多少土地,而是农民流转土地实现后或许能够拥有一笔初始资本,这将对小城镇的发展及一般大众消费产生比较强烈的刺激。”基于这种判断,他认为明年家电、中低端汽车和一般性的大众消费等板块都将受益于土地流转政策。

陈李表示,2013年资本市场的金融创新以监管创新为主,而2014年创新主题将变为金融机构自身。“自贸区涵盖在金融创新主题之中,毕竟市场看重自贸区的并不是减税、贸易自由化,而是在自贸区内资本项目的开放。”他说。

风险较大领域:上游周期行业和TMT

谈及2014年需回避的行业,陈李认为第一个应是上游周期股,包括煤炭、有色等。陈李称,因为大众消费需求不会出现很明显的好转,这些上游周期行业明年业绩不会很好。此外,社会去杠杆的进程也将对上游周期行业产生冲击。

据介绍,央行在货币资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促使社会去杠杆,但2013年所有上游行业依然在提高杠杆率,煤炭、有色这些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不但未降反而还上升了1.7%、1.8%,随着资金成本的上升,上游周期行业去杠杆的道路将加更漫长。“中期来看,上游周期行业正处于一个非常糟糕的环境。”他说。

陈李建议,估值较高的TMT行业也应回避。他称,投资者需要注意两个事实:一是2014年整体流动性依然偏紧,大规模发行新股必然严重冲击高估值的板块;二是今年创业板,包括TMT行业的市盈率上升是在一个非常奇怪的背景下发生的:分析师和投资者都下调了2013年的盈利预测,但又上调了2014年、2015年的盈利预测。

“实际上,市场追捧创业板股票,是用一个长期增长的故事掩盖短期流动性不足和企业盈利短期不达预期。”陈李认为,2014年将是真正考验创业板的年份,如果企业业绩达不到预期,市场将出现巨量抛售,就如一部电影就让市场抛弃华谊兄弟一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理财产品 货币市场基金 土地流转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