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承志:关注2035点的得失,中报和金改仍是不二之选


来源:凤凰网山东

上周五盘前分析短线有回调的需求,周五走势符合盘前的预期。未来几日非常关键,指数守住2035点位附近,再次向上突破2076和2092点位,则见到2150附近是必然趋势,而一旦有效跌破2035附近,则18

上周五盘前分析短线有回调的需求,周五走势符合盘前的预期。未来几日非常关键,指数守住2035点位附近,再次向上突破2076和2092点位,则见到2150附近是必然趋势,而一旦有效跌破2035附近,则1849开始的反弹有可能结束。从周五的收盘形态来看,指数还有继续调整的需求,谨慎的投资者可在站稳2035点位或者收复2076点位之后加仓做多,就技术形态来看,调整之后再次走强是大概率事件,主要投资标的仍然在金改(包括互联网金融)和中报业绩暴增股中优选,而这次互联网金融走出手游行情的概率是极大的。

板块概念方面:第一: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促进信息消费,是利当前、惠长远、一举多得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公车公交车率先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加快节能环保重点工程建设、推动年内发放4G牌照、三网融合年内向全国推广、推进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应用等。同样面临经济下滑局面,新一届政府稳增长政策以需求为导向,颇有新意。据测算,到2015年,我国最终信息消费规模有望超过3.2万亿元;节能环保可带动上万亿元投资。节能环保和信息服务产业有望持续升温。其中,新能源汽车、4G、三网融合、金融IC卡将催生全新的市场,涉及的公司包括比亚迪、宇通客车、中兴通讯、烽火通信、数码视讯、捷成股份、恒宝股份等。第二:证监会12日下午发布消息,多举措力挺蓝筹股,包括研究蓝筹股T+0交易,将QFII投资额度增至1500亿美元,鼓励破净公司从二级市场回购股票并发行优先股等。具备这三个概念的个股将吸引更多中长期投资者关注,估值也有望得到修复。这50只个股中,破净的多达10家,其中银行股右5只,占据半壁江山。同时,又有QFII进驻的仅有北京银行(601169)和华夏银行(600015)。荷兰国际集团持有北京银行13.64%,列第一大股东;德意志银行等合计持有华夏银行近20%,与QFII持股上限30%仍有较大差距。

中报业绩方面:铁岭新城(000809)上半年预增约300倍。长安汽车(000625)预增1.2倍至1.4倍,二季度环比增30%以上。海信科龙(000921)预增50%至100%,二季度环比增46%以上。上述公司业绩大增均因销售向好,其中铁岭新城增幅巨大有基数低的因素在内。天壕节能(300332)预增77%至89%,环比增1.6倍,因财务费用下降、投入运营的余热发电项目增加。一汽轿车(000800)上半年扭亏,盈利5.5亿至7.5亿元,因市场回暖、产品结构优化、日元贬值降低了进口成本。华平股份(300074)发布首份半年报,上半年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84%,净利润同比增长133%,每股收益0.19元。收入增幅略低于一季度,净利增幅则高于一季度。东方雨虹(002271)、北纬通信(002148)上修中报业绩预告:前者由一季报披露的净利润增幅为30-50%上修为同比增速60-80%,原因为公司产品市场需求旺盛,致使收入和利润均增加;后者由一季报披露的净利润同比增速10-30%上修为30-50%,原因是手游、手机视频业务发展较好,业务毛利率超一季度预测。

其他个股关注:生意宝、以岭药业、置信电气(长期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改仍是不二之选 报和金改 点的得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