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利空PK五利好 恐慌性杀跌泄露多头底线


来源:证券日报

上周A股市场继续震荡下行,技术上跌破了2080点支撑,这在整体上破坏了1974点以来的上升通道。在此背景下,近期政府稳增长的思维再次显现,稳增长意图非常明显,其中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是重要手段,高铁项目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第二,优先股利好效应将持续释放。广汇能源打响优先股第一枪。市场分析人士普遍预计,在广汇能源之后,下一批试点发行优先股的极有可能是银行股。包括工、农、中、建四大行和浦发银行,总额度为3700亿元,且最快有望今年上半年就会有优先股正式落地,这将对当前市场产生积极的提振作用。

第三,一季报数据带来动力。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到一季报公布的最后时间段,一季报业绩预增个股的半年报继续延续好的表现的概率较大。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太保、平安银行两只蓝筹股的一季报预增幅度都达到四成,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有观点认为,中国太保和平安银行都是大型蓝筹股的代表,蓝筹股能够出现如此高的业绩增长幅度,可以说明上市公司的盈利形势或许并不如部分投资者想象中的悲观。

第四,产业资本开始逆市增持。上周产业资本运作股,尤其是包括重组、高送转、定增、举牌增持等题材股纷纷发力,强势贯穿涨幅榜的始终。先后诞生了川化股份、南京中北、金地集团、摩恩电气等一批强势独立股,在弱市中散出积极的信号。

第五,期指净空单大幅减少。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数据显示,4月24日股指期货前20会员席位的净空持仓量为13825手,较前一交易日的16127手大幅减少约14%。从个别席位看,空头主力席位多数减空,其中中信期货席位净空单减少1535手,海通期货席位净空单减少918手,显示空头力量有加速撤离的迹象。

总之,尽管近期股指持续下行,但稳增长政策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如新型城镇化、国企改革、优先股、首批80个示范项目等,即使其短期难以见效,但是稍微的刺激作用还是可以在关键时刻稳住市场,2000点底部附近的结构性行情仍是不容忽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IPO 利好 利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