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大措施推动奶业升级 6亿资金抢筹7只龙头股


来源:人民网

日前,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部常务会议要求,全国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与执法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分析交流奶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部署今年奶业生产和奶站监管工作。重点推荐伊利股份和光明乳业,伊利作为成长性行业龙头将受益于沪港通试点,给予2014年伊利市盈率22倍,蒙牛29倍,存在明显估值优势。

原标题:六大措施推动奶业升级 6亿资金抢筹7只龙头股

日前,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部常务会议要求,全国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与执法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分析交流奶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部署今年奶业生产和奶站监管工作。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政策大力支持的背景下,相关企业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部分企业也将获得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国内乳业龙头企业有望获得资金的青睐,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乳业概念股近期表现抢眼,4月份以来共有13只概念股实现上涨,占比81.25%。其中,天润乳业(20.74%)、西部牧业(13.63%)、光明乳业(7.16%)、新农开发(5.21%)、新希望(5.12%)、伊利股份(2.71%)、新华百货(2.65%)、鄂尔多斯(2.63%)、华资实业(2.23%)和金健米业(2.21%)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2%。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乳业概念股强势表现获得市场主流资金的关注,4月份以来有7只龙头股实现资金净流入,累计资金净流入达到62751.97万元。它们分别为:伊利股份(39164.87万元)、新希望(9718.39万元)、光明乳业(6427.34万元)、新农开发(3530.55万元)、西部牧业(2791.59万元)、天润乳业(1074.61万元)和大康牧业(44.62万元)。

上述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奶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按照“保安全、保供给、严监管、促转型”的要求,把奶业质量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生产发展和质量安全两手抓,“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硬,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生鲜乳质量安全。2014年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以婴幼儿乳粉奶源为重点,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不断强化奶站和运输车监管;二是以监测和专项整治为抓手,加强执法,不断提高生鲜乳质量安全水平;三是以政策落实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奶业生产水平;四是以示范创建为突破口,增强青贮饲料和优质苜蓿供给能力;五是以现场培训为依托,加大奶业关键技术推广力度;六是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提振国产乳品消费信心。

乳业被众多机构看好,中银国际表示,2014年乳制品、植物蛋白、调味品等行业基本面仍然较好,乳制品上半年原奶价格虽同比涨幅较大,但环比平稳甚至略降,下半年乳企的毛利率形势将会继续好转。从一季报来看,预计大众品龙头业绩增速均较为可观,当前估值属于较低水平,亦存在业绩驱动的估值修复空间。重点推荐伊利股份和光明乳业,伊利作为成长性行业龙头将受益于沪港通试点,给予2014年伊利市盈率22倍,蒙牛29倍,存在明显估值优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龙头股 奶业发展 奶业生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