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航母概念股异动 1.7亿元资金布局6只龙头股


来源:证券日报

昨日,航母概念股再现异动,中原特钢、抚顺特钢等2只个股当日涨停,除此之外,北方导航、中国重工、亚星锚链分别上涨为3.80%、2.77%和2.31%。重点推荐航空动力、中航电子、中航动控、中国卫星、海格通信、中国重工等强军装备类上市公司。

原标题:航母概念股异动 1.7亿资金布局6只龙头股

昨日,航母概念股再现异动,中原特钢、抚顺特钢等2只个股当日涨停,除此之外,北方导航、中国重工、亚星锚链分别上涨为3.80%、2.77%和2.31%。

据悉,我国未来将加快航母发展步伐,继“辽宁号”交付后,我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已在大连造船厂开工建造,预计周期6年,未来我国将至少拥有4艘航母。市场人士表示,航母概念股异动与上述消息面不无关系。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板块内共有6只航母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共计吸金为1.70亿元,值得关注;它们分别为:中国重工(6235.52万元)、航空动力(3367.43万元)、中原特钢(2890.88万元)、北方导航(1704.56万元)、中航重机(1429.80万元)和宝钢股份(1413.72万元).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有两大基础(体制改革与装备建设)将支撑航母等军工行业未来加速发展。一方面,改革红利的再次释放才刚刚启动,未来两年有望不断深化,民营企业参与军工产业的广度和深度有望进一步加强,武器装备研制与采购体制改革将对军工企业的经营效率与盈利能力产生重大积极影响;另一方面,军工产业建设红利的表现形式即将从研发投入转变为业绩兑现,国家安全战略更趋积极主动为武器装备建设带来更有力支撑,技术更新换代与装备研制周期决定了军工企业将逐步从研发投入期进入业绩兑现期。军工行业将迎来改革红利与建设红利双轮驱动的投资阶段。

从投资布局来看,建议重点把握海空军装备研制的核心成员与资产证券化两大主线,个股方面,仍推荐“3+3”组合:3家航空装备类公司中,中航光电与中航精机目前仍处于建仓区间,中航电子则依然是研究所改制的首选标的;三大海军装备巨头中,广船国际最安全、中国船舶弹性最大、中国重工军工概念最纯。

广发证券表示,对军工行业的观点之一就是“看好强军装备类公司”。航母题材相关上市公司包括船舶船配类、舰载机类、机载电子设备类、动力装备类、舰载和机载武器类等。重点推荐航空动力、中航电子、中航动控、中国卫星、海格通信、中国重工等强军装备类上市公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航母 概念股 异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