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利好云集电力板块3亿元大单抢筹10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其中,国电电力(14322.82万元)、漳泽电力(3156.64万元)、吉电股份(2674.46万元)、国投电力(1900.79万元)、华能国际(1527.75万元)、粤电力A(1428.23万元)、上海电力(1268.90万元)、韶能股份(1237.95万元)、豫能控股(1079.70万元)、内蒙华电(1014.97万元)等1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合计约3亿元。

原标题:五利好云集电力板块3亿元大单抢筹10只个股

昨日,受多重利好刺激,电力板块发威,大涨2.12%。板块内52只个股上涨,其中,豫能控股(9.98%)、漳泽电力(9.97%)、吉电股份(9.96%)、京能电力(8.92%)、上海电力(5.48%)等多只个股涨幅显著。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电力板块近期虽一直在低位徘徊,但基本面、政策面频频吹来的暖风,也使得该板块触底反弹的预期增强。

具体来看,有五大利好近期云集电力板块。第一,水电价格改革破题,年度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发布。发改委发布完善水电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标志着减少政府干预,增强市场作用的水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同时,年度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发布,节能减排电价专项监管工作启动,为未来电力领域的发展定下基调。

第二,3月12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报收538元/吨,比上一报告周期下降了10元/吨。环渤海动力煤价已连续9周下跌。这对火电企业来说,有望从下游缓解成本压力,毛利率水平未来将继续提升。

第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陆启洲日前透露,中电投将在今年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允许民资参股部分中电投旗下子公司和建设项目,民资参股比例将达三分之一。这是电力行业第一个明确表示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大型国有企业。

第四,财政部网站日前发布《关于大型水电企业增值税政策的通知》,明确了对大型水电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这是继水电价格改革破题后,今年电力行业迎来的又一重大利好。

第五,据悉,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有望很快出台,预计正式发行将在下半年实施,相关公司已准备就绪,等待试点管理办法发布后启动发行。分析人士预计,银行和电力板块的公司最有望受益。

招商证券表示,目前电力板块估值过低,部分公司股价已跌破净资产,个别公司已开始回购股份。在现有市场风格下,不合理的低价位,是买入优质公司的大好时机,因此电力板块的长线投资价值非常突出,建议重点关注。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1.未来成长性突出,装机规模快速提升,受益于电价改革的水电股:如国投电力、川投能源以及黔源电力、长江电力等。2.受益于国企改革,股息率较高、有望尝试优先股试点的公司:如华能国际、国电电力等。

最后,从资金流向看,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国电电力(14322.82万元)、漳泽电力(3156.64万元)、吉电股份(2674.46万元)、国投电力(1900.79万元)、华能国际(1527.75万元)、粤电力A(1428.23万元)、上海电力(1268.90万元)、韶能股份(1237.95万元)、豫能控股(1079.70万元)、内蒙华电(1014.97万元)等1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合计约3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电力板块 个股方面 利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